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下城区 > 杭十四中 > 正文

杭十四中英文流行歌成了上下课铃声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1-03 09:42:36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 杭十四中高一轩爸:

      儿子平时不太爱听音乐,最近一反常态,老在哼流行歌曲,好像还都是外文歌。我那天随口问了句,这都哪儿听来的?这小子居然跟我说,这是他们学校的上课铃声。什么时候流行歌曲成上课铃声了?

      《Roar》、《We Are Young》、《Carry On》

      英文流行歌成了上下课铃声,每月一换

      孩子们欢了,老师凌乱了

      轩没有忽悠爸比。

      如今在杭十四中国际部,不只上课铃声是流行歌曲,连下课铃声都是。而且还是每月换一次,都快赶上电台排行榜的节奏。

      昨天上午10点50分,记者走进十四中国际部,一曲很有节奏感的歌声响起,好几间教室里都传出学生欢乐的合唱声,全英文的。高二女生小赵告诉记者,这是美国流行女歌手Katy Perry演唱的《Roar》,学校12月的下课铃。

      而此时,隔壁教师办公室是另一番景象,两位老师茫然地对望一眼:“上课?下课?”然后看看电脑上显示的时间,吁了口气:“是下课。”

      原来,自从上下课铃声实行每月一换,还由学生自选歌曲后,学生们是High了,有时那种兴奋还会从下课延续到下一节课上,因为上下课铃声还不是同一首曲子;但老师们彻底凌乱了,只听这种铃声,已经完全搞不清上下课,只能靠看时间确认。

      学校怎么会启用这样的铃声?

      身为国际部学生代表的小赵揭秘,国际部的洋校长每月都会召集学生代表开一次例会。今年9月开会时,几个学生代表提出了更换上下课铃声的建议,理由是现有铃声一成不变,太闷了,国际部学生都个性活跃,希望拥有个性铃声,最好能采用他们推荐的流行歌曲,而且每月一换,这样上课时会充满新鲜感。

      洋校长觉得学生的提议不仅有创意,也很有道理,就通过了这项铃声制度,还亲自敲定了两首欧美歌曲作为10月铃声,分别是加拿大著名女歌手 Shania Twain(仙妮亚·唐恩)的《Man! I feel like A woman! 》和电影《阿甘正传》的插曲《On The Road Again》。大概因为是国际部的缘故,学生都大爱英文歌,11月推荐了《We Are Young》和《It Is Time》;12月又换上了《Carry On》和《Roar》的组合。

      看到学生因为这样的铃声而精神奕奕地迎接上课,老师也在努力适应中。“有时上下课,听学生合唱铃声,也会跟着哼。虽然本月铃声我还不知道是哪首歌,但已经会哼了。”国际部老师说。 本报记者 沈蒙和

      在很多爹妈的印象中,上下课铃声,永远是“叮铃铃~”。其实,这已经是过去时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