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西湖区 > 学军中学 > 正文

杭州学军中学今年获清华“领军计划”两个推选名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都市快报    2013-10-29 11:16:27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 上周六,全国200多所高中负责招生的校长、老师到清华大学开会。会上,清华大学公布了2013年“新百年领军计划”的推荐学校,今年浙江省共有19所学校获得推荐“新百年领军计划”候选人资格,和去年相比,新增三所,删减一所。更多信息请点击>>

      参与火热讨论请进入>>

      2012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推出“新百年计划”,“领军计划”是其中一个部分,对学生的要求是“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优先考虑,采用中学推荐方式报名。

      “领军计划”学生无需参加笔试,只要参加清华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学校在选拔过程中,对学生学业成绩、高中阶段综合表现、清华大学面试成绩等综合评价。进入 “领军计划”的学生享受高考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特别优秀的学生可降至一本线),以及选专业时至多30分的优惠政策。

      浙江新增的三所学校是余姚中学、春晖中学、义乌中学。其他入选的学校分别是镇海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绍兴一中、杭州学军中学、乐清乐成公立寄宿学校、慈溪中学、杭州第二中学、金华第一中学、富阳中学、诸暨中学、衢州第二中学、湖州中学、东阳中学、新昌中学、温岭中学。

      目前,不少学校正在制订推选方案。12月9日清华本科招生网将公布审核通过学生名单,综合面试将于12月中旬在清华大学进行。

      三所新入选学校在当地都是响当当的名校

      余姚中学今年入选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学校网站已公布了这条消息。昨晚给校长王胜战打电话,他说这两天很开心,正在研究推选学生的方案。王校长说,第一次推选优秀学生,还要听听老师、同学和家长的意见。

      近几年,余姚中学的高考成绩不错。王校长说,今年高考的重点率达到了80%。录取或保送到北大、清华的有7人,根据清华和北大的反馈,这些学生的后劲还不错。

      第一次进入“领军计划”的春晖中学位于上虞市,名气很大。早年春晖中学名师荟萃,夏丏尊、丰子恺、朱自清、朱光潜等大师都在春晖中学教过书。今年六月,神十航天员王亚平太空授课,春晖中学就是其中一个直播点。

      义乌中学是金华最好的几所高中之一,这几年的高考成绩在当地名列前茅,今年高考金华市文科状元就出自义乌中学。

      各高中将在11月中上旬推荐学生

      昨天我们向几所高中打听推荐方案。杭二中说,暂时还没开始推选学生,接下来几天要开始操作了。学校说,之前已经有一套比较成熟的推选方案,今年会根据清华大学的具体要求做些微调。

      学军中学今年有领军计划的两个推选名额。学校说,接下来会对学生作个综合排名,按照学生的意愿推选,最后还要公示。选出来的学生肯定是最优秀、让老师和同学心服口服的。

      镇海中学依然在清华大学的领军计划里。学校说,在清华大学发来的贺信上,镇海中学(蛟川书院)今年有4名推荐名额,比去年增加两名,这让他们有点意外。

      浙大、复旦等自主招生政策

      将在十一二月陆续公布

      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长李祎说,北京大学有关校长实名推荐的政策,也将在近期出台。

      浙江大学招生办负责老师说,学校正在研究自主选拔录取的方案,具体政策大约会在11月中下旬公布。

      复旦大学招生负责老师说,教育部的文件还没有下,学校目前还没开始制订自主招生的方案,具体政策的发布时间预计和往年一样,大约在12月的第一个星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