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滨江区 > 长河中学 > 正文

长河高中举行报考咨询讲座校长建议分数比录取线高10分最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钱江晚报    2013-10-29 10:58:35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 长河高级中学是钱报家长会“与名校长面对面”讲座高中组第二站,到校咨询的家长挤满了咨询处大厅。更多信息请点击>>

      参与火热讨论请进入>>

      讲座开始前,许多爸妈迫不及待围住校长和老师,咨询中考填报志愿问题。风帆中学初三家长周先生向记者坦言:“我孩子的成绩算不上数一数二,但总体还不错,今天来听讲座,除了了解校长的理念,更想知道孩子的分数能不能上长河高中。”

      但在校长毛伟民看来,初三考生仅看分数填志愿,并不科学。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很多时候成功是不可复制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中考和高考分数线的意义不同,大学分数要用足,高中要留有余地。孩子分数比学校录取线高10分左右,这样的学校更适合他后续发展,”这是毛伟民的观点。

      怎样才能知道一所学校适不适合孩子?

      要实地考察。

      长河高中现在的高一实验班有个蛮优秀的女生,是杭州一所著名民办学校毕业的。她去年4月拿到了保送生资格,有几所重高可选,一家人都很纠结。她的爸爸最后做了个决定:在这几所重高分别待三天实地了解。

      这位爸爸第一次到长河高中,是早上7点钟。校门口他遇见副校长袁立斌,以为是位普通老师,问了一箩筐问题。中午,袁立斌又在食堂遇见了他,这位爸爸居然在观察学生用餐,说是想知道学校伙食。晚自修时,袁立斌又在校园里看到了他的身影……最后,那位爸爸陪着自己的女儿来参加长河高中保送生考试。这名女生现在果然很适合长河高中的学习和生活。看到女儿目前的状态,这位爸爸认为自己当初做了个明智的决定。

      这位爸爸在一所学校考察三天有点夸张,毛伟民也不建议其他家长都向这位爸爸看齐,但中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前,去心仪的学校实地看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毕竟代表一所学校特征的不是分数线,每一所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氛围。”毛伟民以长河高中为例,“爱与责任,宏志精神,关注学生的精神成长,注重教育质量和学生全面素质提高,都是我们学校一直贯彻的教育理念。”

      别小看教育理念,有时比分数线管用。

      几年前,一家影视公司以学校宏志班的办学经历为蓝本,拍摄了电影《爱满长河》。其中一位小演员来自温州,当时正好读初三。拍完电影后,她回温州参加中考,只考了300多分,当地没有一所普通高中录取她。因为拍电影的关系,全家人都了解了长河高中,所以家长找到学校,希望女儿能在长河学习三年,没学籍也无妨。

      后来女孩如愿以偿,在高考时考上一本线,被南京工程学院录取,创造了一个奇迹。她这样解释这个奇迹:“在拍电影时,我就被宏志生精神感动了。”

      没怎么谈分数,可毛伟民这一讲却让家长们收获颇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