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上城区 > 杭二中分校 > 正文

杭州二中教育集团(东河校区)简介

来源:杭州二中(东河校区)        2013-07-18 10:43:39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7月18日 杭州二中教育集团是受杭州市教育局表彰的先进教育集团,以两个校区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和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为龙头。更多信息请点击>>
        位于市中心老城区的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为二中的发源地,环境古朴幽雅,文化底蕴深厚。现为杭州二中的一个校区。这里有二中卓越的品牌,这里有二中优秀的师资,这里同样可以让广大学子“圆梦二中”。
        东河校区,作为名校原址,这座古老而神圣的校园,走出了著名教育家、中国“幼教之父”陈鹤琴,著名文学家、革命烈士郁达夫,著名体育教育家、率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唯一教练宋君复,杰出的革命家、东北抗联的创始人之一冯仲云,著名美术教育家、巨型油画《开国大典》的作者董希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具有崇高声望的世界第一流河流水利专家钱宁……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二中人”的辉煌。在秉承二中优良办学传统和现代学校管理模式下,东河校区以培养“基础扎实、身心健康、特长明显” 的学生为办学追求,积极打造“平安 、健康、快乐”的和谐校园,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有教养、有理想、会经营幸福人生”的合格公民。本校区连续获得2009年、2010年“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称号,在杭城父老乡亲中赢得了自己的口碑
        因材施教适性教学:
        学校为每位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适性教学。“个性化教学”,更好地契合于每一位学生个体的成长;“成长导师制”,使教师不仅是学生生活上的长者、学习上的良师、更是成长中的益友。在新媒体艺术教育方面,学校配备了在浙江省乃至全国领先的音乐、美术、技术等专用教室。不少学生在高考的艺术考试中取得成功,被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重点艺术院校录取。高水平的文学创作辅导教师队伍在点燃学生文学梦想的同时,也让东河学子因此而充满了灵性和温情,学校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文学创作基地”。学校充分依托滨江校区,资源共享,交流互动,教育教学呈现勃勃生机,涌现出了董寰、龚志恒等一批在浙江省学科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优异成绩的同学。竞赛成绩、教师获奖人次、高考本科上线率等均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
        个性舞台 多姿多彩
        学校积极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搭建平台。历届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体育比赛、文艺汇演和才艺展现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了 “超女”丁叮、市十大“阳光校园星主播” 顾勤、第二届国际动漫节吉祥物的设计者沈一帆,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际一等奖的张吉杭等校园名人。校“记者团” 、“希冀话剧社” 、“清风漫语动漫社”、“枫林文学社” 、“弦外之音音乐社” 、“跆拳道社” 等社团受到学生的普遍喜爱,在杭州市中学生社团中享有盛誉。学校创设了“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 等校园活动节,多次被评为“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先进单位”等。学校诸多的教育教学活动不仅深得学生的喜爱,同时也得到了诸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面向世界 多元开放:
        学校将以全新的思路,开创中心城区国际化进程的新典范。目前,学校与多所国外名校建立合作关系。与获2005年度全德国一级中学评比第一名的ACHERN GYMNASIUM一级文理中学、德国福茨海姆市KEPLER GYMNASIUM学校、澳大利亚布里斯班SHAFSTON国际语言学校、英国路易斯苏塞克斯DAWN COLLEGE等校定期互派师生进行交流学习。今年,即将启动的国际班、小语种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舞台。
        交通便利  可以住宿: 
        学校位于市中心,交通方便,公交K3、40、K11、K21、K29、K49、K55、K56、62、87、K 92、K 95、K 106、151、K187、K 207、K 251、K 273、K 276、K 281、K 288、K 290、K 305、K 325、K335、K 351、115、K 401、K 515、K 518、K 520、K 522、528、K 536、K 561、K 591、K 616、K 619、K 649、K 801、809、834、862、Y7、假日14线、B2、B支3等均可直达。同时,学校也将创造条件,满足部分学生的住宿需求。
        在东河之滨这块古老的二中土地上,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传百年薪火,将继续为立志成才的莘莘学子走向成功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帮助。
        在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3%的前提下,自主招收在艺术、体育方面的特长生。学校办学性质为公办,属省一级重点中学。学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物价局规定的标准收费(每学期学费1000元,书籍等代管费350元)
        热忱欢迎优秀毕业生报考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
     
     
    更多杭州中考交流渠道:杭州中考网-杭州e度论坛,可直接点击注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