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西湖区 > 学军中学 > 正文

杭州高考理科第一名:学军中学周婳-最看重的学习经验是专注

来源:学军中学        2013-07-15 10:23:04

说两句

  •   杭州学军中学传来消息,学军中学的周婳(huà,意:美好)夺得了今年杭州市的理科状元(全省第五)。杭州的这位理科状元也是位女生,总分是756分,其中语文125分,数学145分,英语140分,理综286分,自选模块60分(满分)。
      喜欢韩国热门组合
       会跳"少女时代"的舞
      周婳,江山市人,小学在江山读,初中随着爸爸工作调动到杭州文澜中学读书,之后考进学军中学。周婳曾经夺得过全国生物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校长实名推荐至北京大学,享受降分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不过周婳说,到北大学什么专业,她还没有想好,可能会学生物工程或经管类专业。
      周婳说,她和全省理科状元周晨同一天生日,还与她一起参加过一个活动。这次考到全市第一,有点意外,不过她觉得,高考试卷有点简单,理综和文综的难度不大。
      周婳平时喜欢跳舞唱歌,参加过学校元旦的文艺汇演。早上坐爸爸的车上学,车上听英语练听力;晚上回家则听歌曲,韩国S.J.组合,EXO组合、bigbang组合等热门偶像,都是她喜欢的。她还喜欢韩国少女时代的舞蹈,很多动作都会,去年在北大参加夏令营时,还上台表演过。
      学习的时候要专注
      真正要做到不容易
      现在周婳已经是学军中学的知名人物,跟她走在校园里,迎面而来的学生,有的还忍不住惊呼:考神来了!膜拜考神!
      昨天,"考神"周婳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
      特别注重课堂学习效率,学习的时候非常专注。周婳说,初中班主任就教导他们要痛痛快快玩,认认真真的学,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
      要注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张弛有度。高三下学期,她一度发挥不理想,考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排名在全校的50名开外,但自己还是努力慢慢调整过来了。
      学习氛围很重要。周婳说,她所在的实验班,同学之间你追我赶,互相鼓励,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在这些学习经验中,周婳最看重的还是专注和学习效率。但她自己也说,这个道理听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有点难。
      在文澜当老师的爸爸说
      从小养成习惯很重要
      周婳的爸爸是文澜中学的科学老师,昨天他坐在周婳边上,满脸都是笑意。
      他说,从小就注重培养女儿的各种习惯,比如做事情的习惯,读书的习惯等。小学时周婳练了几年毛笔字,每次练字两个小时左右。练字能锻炼人的心性,让孩子不要太毛糙(周婳插话说,练字也有好处,答卷的时候字迹清晰很重要)。另外周婳还学过钢琴,主要是为了陶冶情操,懂得欣赏音乐。
      除了毛笔和钢琴,周婳的爸爸再也没有给孩子上过其他补习班。他觉得,要是周婳因为不认真,考得不好,那是要批评的;但如果孩子学习很努力,那做家长的也没什么好苛责的。学习还是要重过程,轻结果。
     

        更多信息请点击>> 更多杭州中考交流渠道:杭州中考网-杭州e度论坛,可直接点击注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