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4年中考复习:初中英语语法基础备考

来源:本站原创        2013-07-12 10:44:59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7月12日 没有扎实的语法功底的学生,就丧失了进一步提高的潜力。因此,系统而有重点地复习高、初中阶段所学的全部语法知识并且迅速形成在语篇中的应用能力,是中学各阶段复习的重要任务更多信息请点击>>

      参与火热讨论请进入>>

       一、词类:英语词类分十种:

       名词、形容词、代词、数词、冠词、动词、副词、介词、连词、感叹词。
        1、名词(n.): 表示人、事物、地点或抽象概念的名称。如:boy, morning, bag, ball, class, orange.
        2、代词(pron.): 主要用来代替名词。如:who, she, you, it .
        3、形容词(adj..):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或特征。如:good, right, white, orange .
        4、数词(num.): 表示数目或事物的顺序。如:one, two, three, first, second, third, fourth.
        5、动词(v.): 表示动作或状态。如:am, is,are,have,see .
        6、副词(adv.): 修饰动词、形容词或其他副词,说明时间、地点、程度等。如:now, very, here, often, quietly, slowly.
        7、冠词(art..):用在名词前,帮助说明名词。如:a, an, the.
        8、介词(prep.): 表示它后面的名词或代词与其他句子成分的关系。如in, on, from, above, behind.
        9、连词(conj.): 用来连接词、短语或句子。如and, but, before .
        10、感叹词(interj..)表示喜、怒、哀、乐等感情。如:oh, well, hi, hello.
        二、句子成分:英语句子成分分为七种: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表语、宾语补足语。
        1、主语是句子所要说的人或事物,回答是“谁”或者“什么”。通常用名词或代词担任。如:I’m Miss Green.(我是格林小姐)
        2、谓语动词说明主语的动作或状态,回答“做(什么)”。主要由动词担任。如:Jack cleans the room every day. (杰克每天打扫房间)
        3、表语在系动词之后,说明主语的身份或特征,回答是“什么”或者“怎么样”。通常由名词、代词或形容词担任。如:My name is Ping ping .(我的名字叫萍萍)
       4、宾语表示及物动词的对象或结果,回答做的是“什么”。通常由名词或代词担任。如:He can spell the word.(他能拼这个词)
        有些及物动词带有两个宾语,一个指物,一个指人。指物的叫直接宾语,指人的叫间接宾语。间接宾语一般放在直接宾语的前面。如:He wrote me a letter . (他给我写了一封信)
        有时可把介词to或for加在间接宾语前构成短语,放在直接宾语后面,来强调间接宾语。如:He wrote a letter to me . (他给我写了一封信)
        5、定语修饰名词或代词,通常由形容词、代词、数词等担任。如:
        Shanghai is a big city .(上海是个大城市)
        6、状语用来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通常由副词担任。如:He works hard .(他工作努力)
        7、宾语补足语用来说明宾语怎么样或干什么,通常由形容词或动词充当。如:They usually keep their classroom clean.(他们通常让教室保持清洁) / He often helps me do my lessons.(他常常帮我做功课) / The teacher wanted me to learn French all by myself.(老师要我自学法语)
       
        ☆同位语通常紧跟在名词、代词后面,进一步说明它的情况。如:Where is your classmate Tom ?(你的同学汤姆在哪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