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年杭州中考育才集团共261人500分以上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杭州中考网    2013-06-24 09:34:25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6月24日 今年,锦绣·育才中学教育机构中考500分以上的有261人(其中1人有加分),比去年多了40多人,占了全市中考500分以上人数的1/5(去年占全市500分以上人数的1/6)。其中,育才初三(1)班有26个学生在500分以上,且班主任是音乐老师。这个音乐老师究竟有什么魔力?更多信息请点击>>

      “快乐学习,不能死读书”

      校长郜晏中这样形容朱明老师带的初三(1)班:班里气氛很活泼,成绩很好,但也是很“调皮捣蛋”的班。

      “快乐学习,不能死读书。”朱老师说,他在班级管理上,秉持“严肃+活泼”理念,要求学生上课时注意力必须完全集中,注重课堂效率,而“该玩的时候就玩”,班里放学很早,体育课则“全部赶下楼,一个不能留”。朱老师班里的学生学起来很认真,玩起来也很疯。“中考考完,不少同学就出去旅游了,前一晚电话打过去让学生查成绩,小孩说,我正在哪哪钓鱼呢。”

      “不少男生很活泼,个性是天生的,只能让他发挥长处,好好引导。一定要讲道理,不打不骂。慢慢讲,他懂了后,就不需要老师多说了。”朱老师说,班里有个男生,刚进来是第一名,后来掉到20多名,孩子一个人在厕所哭,质问自己怎么那么差。后来奋起直追,今年考了520多分。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逆反心理,只能靠讲道理,让学生服气。”为此,朱老师想了不少办法。

      中等生到初三后越读越好

      昨天,我们和锦绣·育才中学的几位男生聊了聊。有两个男生,初一初二时是中等生,但到了初三,越读越好。

      姚重彬,今年考了534分。他笑称,自己原来属于波动型,班里只排15名左右,初二开始,觉得自己应该好好中考了。他总结的经验,一是心态好,用积极心理暗示,考试时有信心;二是考时主动让自己兴奋起来。

      姚重彬爱看电影,也爱音乐。他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学钢琴:“有时弹弹钢琴给自己听,放松放松。”初二结束时,他学起了贝斯,重新学乐理、手法,却颇有乐趣。他喜欢摇滚乐,热爱Beyond、枪炮与玫瑰、红辣椒乐队,最近的愿望是组个摇滚乐团。

      乔丹禹,总分536分。“我也是初二下学期开始奋斗的。”他说,自己小学毕业也不是全优生,从一个中等生到现在考出高分,很重要的一个“秘笈”是专心。他晚上7点半就能做完作业,接着听爵士乐,看外国小说。

      “我听课时会听得很仔细,效率高,然后好好抓紧自修课写作业。”乔丹禹也会发现有些同学学得很累,常写作业到半夜,“他们做一会作业,就讲一会话,或问来问去问题目,而我会很专注。”

    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阅读

    2013年杭州中考录取分数线权威预测

    杭城名师点评2013年中考试卷

    2013年杭州中考落幕,23日可查成绩

    2013年杭州中考各科目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3年杭州各重高保送生录取名单

      更多杭州中考交流渠道:杭州中考网-杭州e度论坛,可直接点击注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