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明天杭州中考开考,英语开考前10分钟禁止入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杭州中考网    2013-06-14 09:25:21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6月14日 明天杭州将迎来月度的第二场大考试——中考。对于所有考生来说,一定要记住今年高考时的教训,不要迟到。与高考相比,中考因为涉及到英语听力。这门科目的禁止迟到考生入场的时间不是开考后15分钟内,而是开考前10分钟。因此,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最好开考前半小时到校。所有学科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提前交卷离场。更多信息请点击>>

      今天下午可以熟悉考场

      根据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的中考安排,今年中考共设20个考点,今天下午3:30,考生可到考点熟悉考场,为周末的考试出行做个准备。

      跟高考一样,必须携带准考证、2B铅笔、0.5mm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的饮料等可带入考场,其他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而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考试是开卷的,考生可携带纸质复习资料进考场。

      “手表能戴吗?”有家长担心孩子在考试时时间把不准。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监考老师都会作提醒。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手表可以戴,但有计算功能的手表是不允许戴进考场的。

      准考证丢失可凭身份证等补办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年,在中考中出现答题区域错误的情况很多,特别提醒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看清题号、在相应题目的规定答题区域内作答。

      由于杭州市区很多考点学校地处交通主干道,校门口的空间非常有限。考试当天,若有家长要接送,建议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

      如果在中考期间,有考生忘带或丢失准考证怎么办?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可以跟带队老师一起向考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只要核实是本考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可先入考场考试。

      同时,考生应委托他人取回或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密渡桥路口)凭《中考体育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本补办准考证,并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交监考人员检查无误后,该考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无效。

      6月23日起查询中考成绩

      根据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安排,6月23日上午10:00后,考生可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y.net杭州教育考试网)查询中考成绩。如果考生对成绩有疑问的话,可在当天下午5点前,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填写成绩查询手续。成绩核对结果将于6月25日公布在该网上。

      6月26日,公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月27日-29日,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招生录取;6月30日-7月5日第二批(一般普高、职高、技校、中专)招生录取。

      如果在这两批次都未录取,还有升学机会吗?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不要错过7月6日的各类高中招生市场,主要有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等学校参加,地点设在杭十四中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阅读

    2013年杭州城区各考点及注意事项

    2013年杭州各重高保送生录取名单

    2013杭州中考保送比例仍为40% 特长生5月11日报名

    2013年杭州中考重高提前自主招收保送生方法

    2013年杭州市区中考加分项目及有关事项

    2013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更多杭州中考交流渠道:杭州中考网-杭州e度论坛,可直接点击注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