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填志愿很关键 未录取家长很纠结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7-09 10:15:00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7月9日:在杭十四中凤起校区举办的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有20多家中等职业学校(职高、技校、中专)和市区民办普通高中,在此设点补招。每年杭州中考生都有这样一个机会,供一些因为志愿填报不当或者分数不太理想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和招生计划没有招满的学校来双向选择。

      最后到招生市场找学校的考生,成绩很尴尬,高不成低不就,特别是420分左右的学生,让家长最为难。

      1号妈妈:

      420分能进的一所民办高中

      昨天“门槛”提到了439分

      1号妈妈是来“打酱油”的,女儿已联系好杭城一家民办高中,420分进去,钱已经交了。

      昨天她到招生市场上逛,是想看一看,还有没有更好的选择。一圈逛下来,她庆幸:“好在当初早做决定,不然今天那所学校就进不去了。”

      这位妈妈说,女儿有个同班同学,中考分数425分,当初就是稍微犹疑了一下,没有和她一起报那所民办高中,“今天他们也来了,这个分数已经进不去了。”

      女儿进去的学校,在招生市场上设的门槛是“439分以上”,“这个分数,是优高的分数啊,看来学校已经招满了,就想招几个高分生。”1号妈妈说,女儿分数一出来,她就给这所民办高中打了电话,确认能进去后,马上办了相关入学手续。

      “女儿的成绩,起伏不定,两次考试能差50分。这次中考,她到了最低点。我知道她有这个毛病,提前做了准备,中考分数一出来,我就打电话给诸暨、德清还有安吉的学校,也给杭州的这所民办高中打了电话,都说这个分数能进。考虑到是女孩子,我选择在杭州读。”

      2号妈妈:

      以为稳进前8所

      结果民办高中都没得选

      儿子432分的分数,让2号妈妈很受伤,她逛遍招生市场,只有一家民办高中打出牌子,要招收439分以上学生。“选来选去,只有这所高中还不错!”

      妈妈看上了这所学校,但老师对她孩子的分数无动于衷,只让她做了一下登记。妈妈不死心,缠着招生老师问这问那,老师实在没办法,说了实话:“我们已经招满了,这个分数肯定进不来,一个上午,我们只接待了两个考生,一个452分,一个448分。”

      2号妈妈的儿子很阳光,个头1.85米以上。她说,孩子平时成绩不错,就是不太用心,这次考试也没发挥好,本以为前8所是稳的。现在这个分数怎么办呢?

      整个招生市场,普高只有3所,在“439分以上”这所高中的隔壁,是另一所民办高中,条件相对宽泛一点,“400分以上”就可以。看得出来,2号妈妈不太看得上这所高中,觉得自己这个分数报这所学校,有些亏。可摆在眼前的,已经没有其他路可以选。

      3号妈妈:

      411分想读职高

      5年制大专班很危险

      在杭城某所职高摊位前,3号妈妈正在跟招生老师交流,“孩子411分,能不能进金融专业的3+2班?”

      妈妈说,曾经咨询学校老师,得到过比较明确的答复。这两天接到学校老师的一个电话,说这个分数比较危险了,心里头很着急。

      招生老师说,这个分数进金融普通班肯定没问题,但能不能进金融3+2班,要等招生市场结束后,才能有明确答复。

      编辑推荐:

      没招满的高中学校 招生工作一直持续到开学前

      怎么报志愿 一定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

    2012杭州中考补报志愿及录取查询

    2012杭州中考第二批录取工作安排

    【2012杭州中考】杭州艮山中学补录信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