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2年杭州民办东方中学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杭州民办东方中学        2012-07-25 16:48:44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1994年由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创办,1998年9月由杭州华泰实业集团投资的新校址落成,学校成为杭州民办学校中最早实现“独立法人、独立财务、独立校舍、独立师资”的学校之一。现为寄宿制完全中学,浙江省一级民办学校,有初、高中36个教学班,学生1300余人,教职工140余人。

    原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张熊楚先生任校长。

    学校有特级教师3名,中、高级教师占62 %,形成了老中青结合的师资结构。经过18年的努力,学校以校本研修、发展性评价为平台打造了一支由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组成的德才兼备、敬业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2012年,与浙大附中开始了新一轮教学合作,在新课程改革、教师业务培训、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层合作,这必将推动我校高中特色教育的快速发展。

    2012年,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与我校建立教学上的合作关系,定期对我校的教学情况进行研讨指导,并在我校建立“特级教师分站”,这将有利于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人文东方塑优秀品质

    先进的办学理念

    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让学习基础好的学生,学得更好,品学兼优;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得到帮助,不断进步;让有个性特长的学生,体现价值,持续发展;让有困惑烦恼的学生享受关爱,健康成长。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以“学会负责,学会尊重”为德育主题,把“学会做人”放在首位,通过艺术节、体育周、元旦迎新联欢活动等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学生权益保障条例

    保障学生平等享受各项受教育权利,尊重学生人格尊严,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小班化、亲情式的教学模式,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教师充分的关注和关爱。

    奖学金激励制度

    设有“品学兼优奖”、“集体贡献奖”、“进步鼓励奖”等奖项,肯定和激励每个学生的进步,体现学校“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的办学理念。

    东方大讲堂

    弘扬人文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每月一次与专家学者零距离交流,让学生的心灵得到陶冶,让学生的智慧得到启迪,为学生学会如何做人、做学问提供绝佳的机会。

    特色东方圆升学梦想

    日语特色班

    日本东洋言语学院专职日语教师授课,面对面的辅导,个性化的教学;既掌握了日语,又了解日本文化。学生毕业后可直接申请到日本留学,已有多名学生在日语能力考试中达二级以上水平,并顺利前往日本留学。近年来,已多次承担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的中日青少年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学校已成为省、市对日青少年交流的窗口。

    艺术特色班

    拥有毕业于著名艺术院校的美术、音乐、舞蹈老师,聘请杭州高校的艺术专家教授为兼职教师;设美术、舞蹈、音乐(声乐、器乐)三个专业。学生参加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统考合格率100%,优秀率达到50% ;艺术专业的学生高考本科率达到80%。

        活力东方秀个性特长

    塑胶运动场、篮球场,标准的网球场、健身房、排球场、乒乓球室、舞蹈房一应俱全。拥有七个琴房、总面积达627平方米的画室、总面积为237平方米的舞蹈房等专用设施。

    良好的硬件设施,不仅为特色教育课程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快乐运动的空间和展示的平台。合唱队、器乐队、运动队、排球队、乒羽队等利用晨练、课外活动、晚自修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温馨东方保平安健康

    安全

    全程管理、全程服务。实行值班干部、安全组、年级组、生活管理组一线贯通、分层次、立体式的管理模式。保安24小时值班;安全员定时巡逻校园;年级组长、班主任、授课教师负责教学区的安全,生活指导老师负责生活区的安全。

    健康

    饮食健康

    学校食堂为杭州市A级食堂,采用“三餐两点一水果”的包餐制,由专业营养师开出每周菜单,保证学生吃得好、吃得有营养。

    心理健康

    学校有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学校心理辅导站被评为杭州市首批“优秀心理辅导站”,还定期聘请心理专家来校开设心理健康讲座,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辅导。

    办学至今已毕业11届学生,95%以上升入了各类高校,有多名学生升入浙大、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全国著名高校。

    2011年高考情况

    毕业生252人。文理科上线率达95%以上,纯文理本科率达20%,艺术本科率达80%左右。

    2011年招生情况

    2011年我校录取分数线为400分。

    2012年招生计划

    学校今年计划招收高一新生6个班,学生252名(含面向杭州市区招生180人)。其中包含外语、艺术特色班。

    欢迎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家长来电咨询、来校考察,报考我校。

    收费标准

    学校按物价部门核定的生均培养成本收费。

    每学期学费:普通高中班为6500元,日语、艺术特色高中班为7000元;代管费350元;住宿费1100元;伙食费为21元/天(即:三餐两点一水果)预交2500元,学期结束结算。

    报考方式

    1.认真填报我校志愿。在填报志愿时,必须将杭州民办东方中学填在第二批的第一志愿。考生与家长(法定监护人)也可直接到学校招生办报名。

    2.杭州市的考生可以通过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查询中考考分。学生携带中考成绩单原件、准考证和志愿表复印件直接到我校报名。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请将杭州民办东方中学填在第二批招生学校的第一志愿。学生若被其他民办高中、职高、技校、中专录取,我校无法录取,请家长在指导孩子填报志愿时慎重考虑,若有疑虑,可咨询我校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点

    杭州市西溪路655—1

    公交线路

    公交K306、K213、B支2线在东方中学站下车,K502、K49,K102在东岳村站下车前行800米,K179、K70、K91在长途汽车西站下车。

    招生咨询

    0571)8524125328821906 8522141285228309

    注:每天8:00—17:00接受咨询;5月1日以后,双休日接受咨询。

    联系人:招生办丁老师(0571)8524125313958076499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