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1杭州中考满分作文(2)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6-13 10:50:56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我是一只蚌,一只其貌不扬,但又让人充满期待的河蚌。因为经过漫长的磨砺与坚持,我将孕育出一颗光彩夺目的璀璨珍珠。
        我身子里面藏着一颗坚硬的颗粒,刺得我很痛。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并将痛苦渐渐包裹。在痛苦的煎熬中,那个硬物卡在我柔弱的身体内,折磨着我,让我疼痛难耐。那粗糙的东西对于我的肉体来说,犹如无比尖锐的利器,一下下划着我的身体。
        我找到妈妈,对她说出了放弃的想法。妈妈抚摸着我的额头亲切的说:“孩子,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想凝结成一颗引人注目的珍珠,就得有一份毅力去坚持、等待。”
        我听从了,尽力使那个又尖又硬的东西一天天变得圆滑。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始终坚持着,因为我有着一个恒久不变的梦想,那就是要向世人证明,在我粗糙的并不光辉的外壳里,包裹着一枚耀眼的珍珠。
        等待的过程是艰苦的,折磨的痛楚也是锥心的。可每每想到终于有一天我的腹中会掉出一粒圆圆的东西,我便释然了。
        不料,等到这腹中的硬物横空出世时,却没有掀起什么大波。它始终只静静地躺在江河的一角,并没有引起人们投来注目的目光。我沦丧,懊恼,伤心极了。难道经过如此漫长的等待,孕育的不是人们向往已久的珍珠?我又找到了妈妈,在那里得到了一个让我欲哭无泪的答案:并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够幸运地被孕育成珍珠;同样也并不是每一只河蚌,都有能力把一颗沙子孕育成珍珠。
        经过漫长的煎熬换来的只是无用的法埃!我已经被折磨得身心疲惫。可我记住了母亲语重心长的话语:一只河蚌能不能孕育出珍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否忍受孕育过程的煎熬,坚持自己的那份执著!
        成功往往是创作之后血泪的结晶。面对创作,有的自暴自弃,结果只能平庸一生。只有主动应战,其结果不仅战胜困难,疗好创作,还有可能收获孕育成温润的珍珠。
        我点了点头,母亲选了一颗更大更尖的沙子放进了体内。在经历了一番痛苦的洗礼之后,我又多了一分自信。有人说珍珠是河蚌心灵的眼泪。我常想,要多少的承受与坚持,要多少的泪水才能将沙砾孕育成珍珠啊!
        现在我已经明白:不管结果如何,成功与否,只有坚持才会有期盼,只有等待才会有璀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