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英语:到了最后一周应该这样复习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5-23 09:12:19

说两句

  •   中考越来越近。名师认为:如何利用好倒数7天这“关键的一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她有两点建议:

      一、抛开浮躁,心平气和有需要。

      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对于进入考前一周倒计时的众考生来说,知识是关键,但心态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一般考生在临考前经常会出现两种极端的心态:过度放松或者过度紧张。导致倒数一周的宝贵时光荒废在挣扎之中。在这个阶段,考生首先是将心态放平和。

      二、合理计划,按部就班是最佳。

      如何将心态恢复平和?最好的策略就是让考生“按部就班”,没有时间犹豫“我要做什么”。而这就需要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

      英语是一门积累性学科,所以站在最后的七天的临界线上,每个考生的实力已经基本定型,想在临考的时间里有质的突破是不现实的。但如果在最后制定合理的计划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充分挖掘自己的实力,力争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是完全可能的。

      同时,为了帮助考生制定 “考前一周”冲刺复习,针对性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以供参考。

      1、切忌身陷题海战术,温故更重要

      不论学生的成绩好坏,总会有粗心的时候,希望这个时候各位学生和家长能够警惕:粗心不是借口,粗心的源头便是知识点掌握不扎实。所以,考前进行大量的练习是不科学的,而就已经错过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才是王道。

      考生应该仔细回顾从前做过的试卷和习题,将试卷中的错题进行梳理,归类,配合以往的笔记,通过对试卷的分析,将频繁出现的错题逐一攻克。在查漏补缺的同时,考生还需要注意两点:

      (1)采用联想式的方法进行同步复习,如在温习一个单词或词组时,可以联系相关的同义词,反义词和近义词。

      (2)注意去年的考题中出现的“旧词新意”,即考察课本中学过的单词在课本中没有出现的用法和词义。这一类的考纲范围内的扩展试题出现的越来越频繁,考生却常常措手不及。

      2、切忌情系难题泥淖,返璞归真更重要

      经历过中考的第一轮复习之后,考生通常是在模拟考和大量的习题中度过,因此与课本也渐行渐远。但是,分析了近五年的杭州中考真题之后,我们可以说,中考题还是来源于课本。以2011年杭州中考卷的单项选择为例:

      16题七年级上P90 17题 八年级上unit4 18题 八年级上unit1,unit12

      19题八年级上unit7 20题 八年级下 unit10 21题 八年级上unit2

      22题七年级下unit8 23题 九年级unit5 24题 八年级下unit7

      八年级下p96

      25题七年级下unit3 26题 八年级上unit6 27题 八年级下unit8

      28题九年级unit5,unit8 29题 九年级unit11 30题 八年级下unit5

      2011年杭州中考单项选择和课本联系分析

      进一步分析可得,15道单选题中,有4道可以完全套用课本,11道基本可以套用书本,也就是全部试题我们可以从《Go For It》中得到答案。

      因此,最后七天,要坚持每天背诵课本单词,回顾课本section A和sectionB中3a,Reading以及self check的文章和句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