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西湖区 > 杭师附中 > 正文

杭师大附中 2012年迈向国际化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4-28 08:54:36

说两句

  • 随着国内的留学大军日渐壮大,留学低龄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为方便将来申请世界名校,许多家长替孩子选择海外高中。但受年龄、生活自理能力等客观因素影响,“小留学生”的负面案例近年层出不穷。在这一背景下,中外高中合作办学,即俗称的“国际高中”横空出世,让学生和家长豁然开朗。

    记者获悉,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2年9月将开办“中美高中国际课程班”,这是杭州市第一批获教育部备案的国际班。国际课程班的办学目标是培养新一代既有本土情怀,又有国际视野,能适应全球化的中国公民。简单讲,就是要培养“芒果人”(具有爱国心的中国人),而非“香蕉人”。该校国际班学生在国内学习3年后,可以拿到中美高中双文凭,直接申请美国高校,目标是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当然还可以选择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大学。

    “我们的使命是让学生做好准备,在世界一流学府中赢得成功,同时鼓励他们成为全球化社会的公民典范。”这是杭师大附中向国际化迈进的关键一步。

    三年学习=中美双文凭+留学美国

    费尔蒙特私立学校成立于1953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市,是一所经美国相关教育部门认证的精英私立学校,可以独立颁发高中毕业文凭。学校拥有严格的教学标准,大部分高中毕业生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其余毕业生全被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录取。2011年,97%的毕业生升入美国Top100(前100名)的学校。

    进入杭师大附中与费尔蒙特私立学校联办的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可同时注册中美两国的高中学籍。在高中3年里,一边由中方教师授课,学习国内高中课程,通过会考即可获得国内高中文凭;一边由外教全英语授课,学习美国高中主干课程和AP(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获得相应的学分,取得费尔蒙特私立学校的文凭。此外,学校还开设了托福和SAT(美国高考)等考试技能课程,方便学生毕业后申请国外高校。

    杭师大附中中美高中国际课程班有一个多元化的课程体系,主要包括中方课程、英语基础课程、美国高中基础课程、美国大学入学资格课程、升学辅导课程、AP课程等。国际班采用小班化教学,真正融合中西教育的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研究能力、实验、辩论、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考、批判与创新思维能力、解决问题及与人协作的能力、备考SAT、AP和托福的能力等美国大学需要学生具备的能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