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杭州学军中学2010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杭州学军中学        2012-04-27 15:24:45

说两句

  •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10〕4号)精神,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特制定我校2010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依据和原则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杭州学军中学的办学优势,体现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按照学校发展需要,发现、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同时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现学校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二、组织机构

    1.成立学校提前自主招生领导小组组长马里松,组员陈萍、李声琴、冯定应,负责研究、制定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原则,审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上报审批等工作。

    2.成立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办公室,陈萍担任主任,成员高勇、倪子元、戚青平、邱曙逵、毛朝亮、孙勇,负责对报名学生资格初审、具体负责组织综合素质考核、面试,拟录取名单的公示以及录取相关工作。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报名条件

    1.基本条件

    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10〕4号)及其附件所确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

    2.前置条件

    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须合格及以上,初中毕业实验操作考查合格,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3个A等及以上。

    (二)招生计划和要求

    体育类4—6名,艺术类6—8名,科技类6—9名,总人数不超过23名。

    1.体育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201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城区初中男子组径赛项目前六名或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获得者;

    ②201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城区初中女子组100米或跳远项目前六名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者;

    ③初中教育阶段获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者;

    ④2009年杭州市中学生男子篮球比赛初中组冠军队的主力队员或获篮球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者;

    ⑤2009年杭州市中学生女子排球比赛初中组冠军队主力队员或获排球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者;

    ⑥初中教育阶段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三人以内)第一名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者。

    2.民乐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具备领奏或独奏能力和较好的独立视奏能力。笙、柳琴、中阮优先考虑。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者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奏、重奏(四人及以下)一、二等奖者。

    ③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所属的杭州少儿艺术团或各城区分团民乐类的优秀团员。

    3. 科技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市一等奖获得者(主要作者,论文一人,发明和技术创新最多三人);

    2.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省三等奖及以上者;

    四、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采取本人自荐和毕业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具体程序如下:

    (1)凡符合我校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条件的学生,4月26日起向所读初中领取并如实填写《201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

    (2)由所在初中学校审核学生所填写的《201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并提供学生在校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

    (3)符合我校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条件的学生携带上述材料和杭州市区初三学生身体素质测试证于5月5—6日自行来我校报名(文三路188号)。

    2. 符合我校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条件的个别生持相关材料于5月7—8日先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进行中考报名(地址:华浙广场9号),10日自行到我校进行特长生报名。

    (二)资格审核

    我校提前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对报考我校的特长生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名单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由我校发放测试证。

    (三)考核:

    1.考核时间:5月22日,测试地点、时间及试场安排见《测试证》。

    2.考核内容及计分办法

    考核内容分为学科基础知识能力测试和专业特长面试二部分。

    (1)学科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满分440分)

    数学卷面分值120分;语文卷面分值100分;

    英语卷面分值100分;科学卷面分值120分。

    (2)专业特长面试

    体育类:报考我校体育类特长生的学生,须专业特长面试通过,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方可参加学科基础知识能力测试。

    民乐类(100分):报考我校民乐类特长生的学生,须专业特长面试通过,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方可参加学科基础知识能力测试。

    面试内容:

    ①演奏:准备两首曲目,可以自行组合乐曲,并自选一首进行表演。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学生表演乐曲的全部或片段,或者要求学生加演另一首曲目。表演限时5分钟。

    ②基本功测试:考核视奏能力,可选择简谱,准备时间为1分钟。

    科技类(100分):报考我校科技类特长生的学生,须专业特长面试通过,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方可参加学科基础知识能力测试。

    (四)录取原则:

    1.体育类:学科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成绩达到我校设定的体育类合格线120分,分项目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2.科技类:依据学科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成绩+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3.民乐类:依据学科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成绩的25%+面试成绩的50%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4.在同分条件下,初三年级被评为市级或城区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或城区级三好学生优先录取。

    5.若参加测试的学生未达到上述录取条件,我校将减少或放弃当年招生计划。

    (五)公示和录取

    1.所有特长生经考核后,学校依据招生计划和上述原则,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2.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24日在我校网站(www.hzxjhs.com)公示三天,同时通知考生所在的初中学校在公示栏中公示三天,并将拟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高中处,由市教育局高中处在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3.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8日由招生学校发放特长生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到初中学校办理离校手续,5月31日上午9:00前到我校报到。

    4.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5.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本条例解释权在学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领导小组

    咨询电话:0571-88089950、0571-88052281                                                                   

     

    杭州学军中学  

    二〇一〇年四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