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2012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4-26 15:58:34

说两句

  •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12〕5号)(以下简称《招生工作意见》)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的通知》(杭教高中〔2012〕10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办学实际及特色,特制定我校2012年提前自主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依据和原则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杭州第二中学的办学优势,按照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建设发展需要,体现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发现、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实现学校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招生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成立以叶翠微校长为组长的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何东涛、王发高、蔡小雄为成员。负责研究、决定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负责对拟录取学生名单的审核、上报审批。
      2.成立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主任何东涛,副主任赵庆跃、邵江良、杨帆,成员张永久、娄雨奇、程俊明、胡旭红、裘鑫、肖伟、郗圣达、褚思婉、张芝灵。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和综合素质、专业水平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3.张坚担任招生工作纪律检查员,负责对学校招生工作全过程实施监督。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意见》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及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同时符合下列特长生条件。
      (二)招生计划:
      科技类10名,体育类8名,艺术类18名,共计36名。
      1.科技类(10名)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0年及以前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等奖或全国、省一、二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1人)或2011年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等奖或全国、省一、二等奖获得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1人)。
      (2)2009年及以前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个人项目一等奖者或2011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1/10四驱电动房车竞速赛或1/10两驱电动公路车竞速赛个人项目一等奖获得者。
      (3)2009年及以前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机器人竞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等奖者或2011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机器人竞赛机器人精准投篮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等奖获得者(第一选手1人)。
      (4)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普及组全国、省一、二等奖者或提高组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
      (5)2011年及以前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的智能机器人竞赛个人项目初中组一等奖者。
      2.体育类(男篮4名,男足2名,田径2名)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1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组男子冠军队主力队员。
      (2)2011年杭州市区中学生足球比赛初中男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3)2012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男子100米个人项目前六名获得者。
      (4)2012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女子100米、女子200米项目前六名获得者。
      (5)初中阶段获篮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3.艺术类(小提琴11名、中提琴1名、大提琴2名,长笛1名、圆号1名,打击乐1人、琵琶1人)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相关器乐)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3)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相关器乐)优秀团员称号者。
      (4)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相关器乐)A级证书者。
      注:以上获奖项目(称号)必须与招生计划中表明的器乐相同。
      四、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学生携带《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2日自行来我校(滨江区东信大道76号)报名。
      2.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月28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领取并填写《报名表》,5月12日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自行到我校报名。
      (二)资格审核
      报考我校的特长生经学校资格初审合格,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由我校于5月17日前发放准考证。
      (三)考核方式
      1.考核由文化测试和专业(成绩)考核两部分组成。
      2.文化测试:
      (1)文化测试时间:5月19日(周六)上午
      (2)测试地点:杭州第二中学(滨江区东信大道76号)
      (3)测试科目、形式、时间和分值
      考试科目考试形式考试时间满分分值计分
      文科(语文、英语)闭卷8:00-9:30120分按卷面得分
      理科(数学、科学)闭卷9:45-11:45180分按卷面得分
      满分分值合计300分
      注:请参加测试的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我校发放的准考证参加考试。英语听力不考,文化课考试不得使用计算器。
      3.专业(成绩)考核:
      【科技类】专业考试满分:120分
      考试时间:5月19日(周六)下午
      【体育类】专业考试:
      考试时间:5月19日(周六)下午
      考试内容:
      1)篮球类专业考试(满分100,细则见附件)
      (1)5.8m×6折返跑(2)半场往返运球上篮
      (3)60秒抢篮板投篮(4)全场比赛或半场比赛
      2)足球类专业考试(满分100分,细则见附件)
      (1)颠球(2)运球绕杆射门
      (3)25米踢准(4)四对四抢截
      【艺术类】专业考试满分:200分
      考试时间:5月19日(周六)下午
      考试内容:默奏练习曲、独奏曲各一首(闭幕)(各80分);独立视奏曲目片断(40分)。
      (四)录取方式
      1.科技类考生文化课测试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为240分,专业考核成绩为60分以上。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两项成绩合计,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当两项成绩合计同分时,则以文化课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当文化课测试成绩仍相同时,则以理科成绩高者优先。
      2.体育类考生文化课测试成绩须达到我校设定的体育类合格线120分。依据招生计划和下列原则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田径项目考生按2012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成绩名次,分项目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当成绩名次相同时,100米项目优先。球类考生以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若专业考试成绩相同时,足球类考生则以四对四抢截的成绩高者优先,若该专项成绩仍相同时,则以25米踢准的成绩高者优先,若25米踢准的成绩再相同,则以运球绕杆的成绩高者优先。篮球类考生则以全场比赛或半场比赛的成绩高者优先,若该专项成绩还相同,则以60秒抢篮板投篮成绩高者优先,若再相同,则以半场往返运球上篮的成绩高者优先。
      3.艺术类考生须达到文化课测试成绩210分,同时专业考核成绩达到160分,符合上述条件者,分项目按文化课测试成绩和专业考核成绩两项成绩合计,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当两项成绩合计同分时,若民乐考生会钢琴或西洋乐者优先,若没有符合此条件者,则以专业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当专业测试成绩仍相同,则以文化课测试成绩中理科成绩高者优先。
      4.若参加考核的学生人数未达到该项目招生计划或达到该项目录取条件学生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时,我校将酌情减少或放弃当年招生计划。
      (五)公示录取
      1.我校依据上述录取原则和招生计划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21日上午前报教育局高中处审核,5月22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和招生学校网站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2.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5日起我校向录取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6月4日上午9:00自行到我校报到。
      3.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4.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本办法由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7677196(科技类)裘老师,87677026(体育类)肖老师,87677031(艺术类)郗老师


      杭州第二中学
      二〇一二年四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