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州中考时间确定6月16日、17日 四成考生绕开中考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25 10:29:22

说两句

  •   24日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出台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考试政策:今年中考时间定在6月16日、17日,下午科目考试时间提早半小时,由原来的14:00提早到13:30。

      今年杭州市区有初中毕业生21000余人,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录取9000余人,略多于去年,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优质高中段学校实际招生数将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招生比例大体保持1∶1。

      不用同一把尺子衡量学生

      今年,杭城各类高中的招生工作,分提前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中考)。记者算了一下,提前自主招生的学生数:

      保送生8所一级重点中学(包括杭二中、杭四中、杭十四中的分校)共计招收2234人,特长生(市区17所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400人,特色班(杭四中吴山校区特色班、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音乐舞蹈特色班、长征中学民乐特色班)计划招生人数100人,中美合作高中课程项目(今年杭十四中在全市范围招生)招生60人。

      再加上市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提前自主招生5800人,以上总计8594人,占杭城初中毕业生的41%。

      这些年,杭城一直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的学生绕开中考升学,去年这个比例在1/3左右。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处长黄建民说:“近10年来,杭州一直在走条路,不用一把尺子一个标准选拔学生,让更多的孩子不通过中考升学,这条路我们还将走下去。”

      今年招生政策,有4方面调整

      今年,杭城各类高中招生政策和办法,有几个方面的调整和变化:

      1、重高保送生的数量略有增加,今年计划招收保送生2234人,比去年增加284人。

      2、去年特色班招生均纳入中考,今年特色班招生采用两种方式进行:提前自主招生(杭四中吴山校区音乐特色班、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音乐舞蹈特色班、长征中学民乐特色班);先进行术科测试,合格考生填报相应特色班志愿,参加中考(杭二中东河校区传媒艺术特色班、杭七中美术班、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和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班)。

      3、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始招生。杭十四中中美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今年招收2个班60人,杭师大附中和东方中学的中外合作高中课程项目,目前正在教育部备案中,如果备案成功,将从两校已经录取的学生中根据学生意愿择优录取。

      4、杭州市区公办高中,全部取消择校生。

      自主招生录取后,不能参加中考

      特长生招生、提前自主招生类特色班招生、杭十四中中美合作高中项目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提前自主招生,考试时间都在5月19日,所以这些项目是不能兼报的,录取后也不能参加中考。

      同分录取的条件顺序,和去年一样。提醒考生的是,要重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的成绩,在去年录取工作中,同分考生多的时候有五六十人,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成绩得分高的,就有了先机。

      填报志愿时,要重视每一个志愿。以往也有这样的情况,一考生考分是436分,某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435分,如果该考生填报了该校,就能进去;但该考生没有填报,在补报志愿时,该校的录取分数变成了440分,该考生就无法被录取。

      4月29日8:00~15:00,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在杭州庆春广场举行,5月15、16日(每天14:00~20:00)举行招生热线电话咨询活动。

      中职招生今年有三大变化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2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政策有三大变化:

      ●变化一:从今年开始,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大市范围内的跨区域招生工作。

      杭州市共有16所中职学校的20个专业实施跨区域招生,其中10所学校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其他6所学校也均为省级重点中职学校;5所中职学校的8个专业面向杭州主城区进行招生,其中包括萧山一职的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汽车维修与检测、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等4个专业各招收10人,萧山二职的园林技术专业招收20人,余杭良渚职高的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招收20人,余杭闲林职高的学前教育专业招收40人,富阳市城镇职高的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招收20人。

      ●变化二:进一步扩大“3+2”五年制高职班招生规模。

      杭州市区所有职高学校均将开设“3+2”五年制高职班,所涉及专业达到31个,计划招生数将达到1395人;而在去年,市区职高“3+2”五年制高职班的招生规模仅为950人左右。

      ●变化三:实施“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试点。

      杭州市区职高包括交通职高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旅游职校的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中策职校的西餐烹饪和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等6所学校的8个专业,目前已经与相关高职院校达成“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试点合作意向,最后将以省教育厅审核批准后招生计划为准。

      中考时间安排

      日期6月16日

      上午8:30~10:30语文

      下午13:30~15:10数学

      16:00~17:30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

      日期6月17日

      上午8:30~10:30科学

      下午13:30~15:10英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