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美国大学先修(AP)课程登陆杭城重高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4-24 14:33:04

说两句

  •   对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2万余名杭城初中生来说,近日关于中考的消息层出不穷,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错过重要信息。
      继提高重高保送生比例之后,上周五,杭州市教育局又召集高中校长们,制订2012年高中自主招生方案。记者在会上获得重磅好消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简称AP)今秋有望登陆杭城重高,计划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初中毕业生,本周三(21日)晚将在杭十四中召开专场说明会。
      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英文全称为Advanced Placement Program,简称AP课程,有34门考试,涵盖20多个学科,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中国语言与文化、英语语言与写作、统计学、信息技术、经济学、音乐等。各国高中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和将来发展的方向,选读AP课程各学科。
      自1955年开始设立AP课程以来,它就成为美国精英教育的课程。目前,全世界已有17000多所中学开设了AP课程,5000多所大学的院系发展了AP课程考试并对其打分,确保其达到大学水平的标准。每年有3600多所大学接收AP成绩。
      AP课程考试,属于学科考试而非培训类考试,学生能否在中学修AP课程、修多少门,实质上成了美国一流大学在招收新生时判别其是否优秀的一个重要标准,且考试成绩可被认可获得美国大学该课程的学分。
      AP课程考试于每年5月在全球同时进行,由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和指导。7月考生就可以收到成绩单。2011年,全球共有114个国家和地区,约180万名学生参加了AP考试,其中包括13000名中国内地学生,预计2012年中国内地考生人数将会超过23000人。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报考考试科目。
      2010年1月,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大学理事会达成协议,由考试中心负责AP在中国的考试事宜。目前,已有200多家中国高中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可以组织学生学习AP课程并参加考试,提早为上美国与世界名校做好准备。
      而在此前,AP课程在浙江寥若辰星,在杭州甚至是一片空白。随着杭州市11届党代会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出,杭州市教育局在引进国际课程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秋季将首开美国精英教育课程涉足杭城的先河。
      学习成绩等各方面表现优秀,尤其是英语基础扎实,并有意去美国和世界名校深造的初中毕业生,今年均有机会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进入杭城重高AP课程班学习,在家门口享受美国精英教育课程。
      为了帮助有兴趣的学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AP 课程,计划在本周三晚安排现场说明会,特别邀请了美国SAT、AP课程及考试官方主管机构,美国大学理事会亚太区副总裁王湘波博士做嘉宾,就学生与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提供现场咨询。
    地点: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路580号)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