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江干区 > 杭九中 > 正文

杭州第九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2-21 19:11:39

说两句

  •   校长:刘洪法地址:杭州市双菱路152号

      电话:86952345  86046239  86968576    网址:http://www.hjz.com.cn

      86032675   86093994   86046266

      传真:86432260邮编:310020

      学校简介:杭州第九中学创建于1932年,前身是“杭州树范中学”。她是杭城东部唯一的一所市教育局直属中学、杭州市优质普通高中、浙江省二级重点高中。学校现有30个班级,在校学生1400多名,教职工142名。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共57名,教师结构合理。校园占地面积23842m2,建筑面积26000m2,绿化面积8219m2,校园环境优美,小桥流水,鲜花盛开,诠释着“鱼儿在小溪嬉戏游玩,鸟儿在枝头作巢鸣叫,音乐迎送学生进出知识殿堂,鲜花伴随学生走过一年四季”的美妙意境。办学理念: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让每一位学生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让每一位学生都沐浴在希望的阳光里,让每一位学生都成长在快乐的学习中”。学校实行的“学生成长导师制”和“阳光学子”评奖活动在本市内外颇具影响。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下,我校关注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发展。

      设备设施:学校拥有全国一流的教学设备和设施。物理、化学、生物、劳技实验室和音乐、美术、舞蹈教室一应俱全。体育场地多且质优,学校有田径场1个,中央人工草皮,四周塑胶跑道,有建筑面积达5000m2的体育馆1座,内分设篮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健身中心等,室外还有4个塑胶篮球场、2个塑胶排球场、1个足球场和数量众多的单双杠场地。学生图书馆、计算机教室、电子阅览室、教师多媒体工作室配备先进。学校网络已全部建成,每一个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设备,每一位教师均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学生随时可以享受现代教育技术的成果。

      教学质量:学校的教学质量高,特别是最近几年提高势态强劲,高考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由于教学认真、辅导针对性强,措施得力,每年都会出现一批中考成绩不理想高考却考上一本线的同学。高考上线率已达100%,本科率为90%。在省市举办的各类竞赛中,我校同学屡获佳绩。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学生、家长与社会的一致好评。

      办学特色:我校与浙江工业大学A-level中心合作,开设英国高中课程A-Level课程。供有出国意向的同学选修。学生向该中心报名并录取后,将申请到英国教育部的A-level考籍号,中心与你签订入读世界排名前100所大学或排名前200所大学的协议书。学生在业余时间选修其中的3-4门课,取得考试成绩后,就可以申请到相应的世界名校。选修A-Level课程大致时间为1.5年—2年,学生可以视A-Level课程考试的情况选择在高二或高三出国留学,也可以留在国内参加高考。学校还组建“摄影摄像”兴趣小组,对有此兴趣爱好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地培养,以满足他们报考全国传媒类大学摄影摄像专业的愿望。

      服务意识:学校教育服务意识强烈,教师关爱每一位学生。在市教育局组织的“人民满意学校”评选活动中,学校多次被评为“人民满意学校”。学校文明程度高,是杭州市首批5所“文明学校”之一。学校曾先后被授予全国“开辟多种渠道培育新型人才‘活跃的中学生活’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学校”、“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试验学校”、“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杭州市文明单位”、“杭州市文明学校”、“杭州市先进学校”、“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杭州市绿色学校”、“杭州市绿化模范单位”、“杭州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杭州市平安校园”等称号。

      招生计划:学校今年招收高一新生10个班。学校收费执行市财政局、物价局、教育局核定的公办重点高中的收费标准。学校设有奖学金和助学金制度,可以为优秀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奖励和帮助。学校将开设2个重点班。

      住宿条件:学校设有少量住宿床位,离我校较远的三墩、留下、龙坞、转塘、周浦、袁浦、上泗、长河、浦沿、西兴、下沙、康桥、石桥、丁桥十四个乡镇(街道)中学毕业的并居住在原地的学生可以申请住宿。

      现场咨询:学校定于5月3日、5月8日、5月14日、5月15日、5月21日和5月22日在校内举行中考现场咨询活动,欢迎广大初三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和参观校园。

      学校交通:学校交通十分便捷,南有青春路,北有凤起路,东有秋涛路,西有凯旋路。18路、20路、21路、32路、34路、40路、44路、55路、56路、64路、196路、87路、107路、186路、199路、305路、834路、B支1公交车直达。

      学校热诚欢迎有志的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成功正在向你招手!

      2011年我校招生计划:

      招收高一新生10个班,每班48人,总共480人。其中,467人通过中考招收,13人体育、声乐、舞蹈特长生按特长生招生办法提前招收。特长生的具体计划为:男子篮球1名,女子排球3人(主攻1人、副攻2人),女子健美操1人,女子篮球5人(前锋2人、中锋1人、后卫2人),声乐2人、舞蹈1人。在总招生数不变的前提下,各项目招生人数可作适当调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