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杭州中考网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西湖区 > 西湖高级中学 > 正文

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高中招生答家长问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2-21 19:08:05

  • 摘要: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高中招生答家长问

      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公办)前身为杭州青年中学、杭州留下中学高中部,创建于1953年。学校1981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中学,现为杭州市第一批录取的优质高中。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网络教育示范单位、全国语文学习科学实验学校和国家教育部信息技术实验学校。现有26个教学班,学生1200余人。

      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班额人数在36人左右),追求精品化教育。

      环境优美,设施完备。我校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地处西溪路西段,西接小和山高教园区,北邻秀美的西溪湿地,背靠杨梅山。拥有以“园中园”为代表的“校园十景”,清静幽雅,鸟语花香。学校占地面积62031平方米,建筑面积28170平方米,绿化面积19326平方米,是浙江省绿色学校。学校建有现代化高标准的教学楼(每个教室配有多媒体设备)、综合楼、实验楼、体艺楼,并建有网络系统、电子监控系统、通讯系统、广播音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等五大系统。拥有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田径场、塑胶篮球场、塑胶网球场、体艺馆等标准的运动场所。拥有2幢高标准的学生公寓楼和学生食堂,公寓楼内建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供应系统。

      小班教学,精品教育。学校以“全心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对全体学生负责,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为办学思想。学校从2010年开始实行小班化教学,进行精品化教育。创新了班级管理体制——“教师打包”,即每个班级由班主任、生活指导教师、心理辅导教师构建一个和谐的育人团队,此成果获浙江省科研成果一等奖。创新了高中生自主教育范式——“学生当家”,引领学生在自立、自强、自治中,快乐成长。创新了教学管理模式——“全心学教”,教师实践学教考一体化,保障了学校教学的质量;教师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做“学习包”,保障了学生学习的质量。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形成以服务社会为中心的德育特色─—五心教育;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特色─—个性化辅导;以全员参与为中心的管理特色─—打包制度;以提高生命质量为中心的住校生管理特色─—和谐群体的培养;以和谐为中心的校园特色─—融山、水、城为一体的学习型社区。

      师资雄厚,结构合理。学校实施名师强校工程,涌现出了一大批教育教学上的佼佼者。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1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6%,拥有硕士研究生17人,参加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1人。学校还拥有省春蚕奖获得者2人,省优秀教师3人,省教学能手2人,省教坛新秀1人,市教坛新秀8人,市学科带头人19人。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学校坚持以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以质量求发展,以管理促效益,教育质量稳步上升,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近年来,学校还先后获得杭州市平安示范校园、杭州市德育先进集体、市文明单位、市绿化先进单位、市文明学校、杭州市最清洁单位、杭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省绿色学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单位、省人防教育先进单位、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自2001年列入杭州市优质高中招生以来,生源质量逐年提升(2010年录取分数线457分)。2011年面向市区招收8个普通班,每班40名学生,共320名学生。学生可全部安排住宿。收费按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和市教育局三部门核准的市区公办重点高中收费标准执行。

      学校交通便利,公交车B支2路、306路、346路、853路、336路、331路、213路及中巴车均可直达。

      热忱欢迎广大优秀考生报考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

      今天你以杭西高为荣,明天杭西高以你为荣!

      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2011年高中招生答家长问

      问: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是省重点中学吗?

      答: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是一所公办省二级重点中学,创建于1953年,1981年被确立为浙江省重点中学,2005被评为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目前学校硬件、软件均已达到省一级重点中学标准。

      问: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如何?

      答:1.今年学校小班化招生。面向市区招收8个普高班,每班40名学生,共32

      0人。每学期学费1000元,代收费350元,住宿费每生340元。志愿代码为627

      2.今年开始不招择校生班。

      问:“小班化”的好处有哪些?

      答:1.一个教室原来50多人,现在只有30多人,显得更宽敞。同时,食堂、寝室、运动场所都会由于人数减少,人均占有率相应提高。

      2.由于教师所教学生人数减少,相应对学生的辅导和教育机会就会增加。

      3.由于班级人数的减少,班主任对班级每位学生的关注度就会增加。

      4.由于“小班化”,教师的教学模式会发生变化,课堂上学生会有更多的活动时间和参与机会。

      问:学校的住校条件如何?

      答:我校是一所公寓化寄宿制学校(学生可全部安排住校)。学校采取行政领导值班,生活指导老师、住管员与值周班自我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配备校医值班,实行24小时全天候管理。公寓楼内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空调和热水供应系统。

      问:学校近两年的录取分数线如何?

      答:我校2009年、2010年普高班录取分数线分别为458分、457分,2010年的录取分数线排名在杭师大附属中学之后。

      问:学校的具体位置在哪里?

      答:学校地址:西湖区留下街道留下大街21号。位于西溪路上,校门口就有公交站点:B支2路、306路、213路、346路、367路、假日12线、853路可直达。

      问:学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小班教学,精品教育。学校以“全心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对全体学生负责,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为办学思想。学校从2010年开始实行小班化教学,进行精品化教育。创新了班级管理体制——“教师打包”,即每个班级由班主任、生活指导教师、心理辅导教师构建一个和谐的育人团队,此成果获浙江省科研成果一等奖。创新了高中生自主教育范式——“学生当家”,引领学生在自立、自强、自治中,快乐成长。创新了教学管理模式——“全心学教”,教师实践学教考一体化,保障了学校教学的质量;教师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做“学习包”,保障了学生学习的质量。

      学校从现在到5月底,每天安排领导和老师提供电话咨询,同时也欢迎家长、考生来校参观。咨询电话:56253085、56253112、56253113、56253068、(全天)56253122(晚上)。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404-错误

    家长帮

    您要浏览的页面暂时无法访问或不存在!

    您也可以尝试以下操作:

    • 返回到刚才的页面
    • 直接访问 家长帮
    • 检查您浏览器中输入的地址是否正确
    • 使用家长帮站内搜索或下方导航查找所需要的内容

    奥数网aoshu.com 进入>>

    中考网zhongkao.com 进入>>

    高考网gaokao.com 进入>>

    家长帮jzb.com 进入>>

    留学网liuxue.com 进入>>

    作文网zuowen.com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