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个别生”考生须知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2-21 18:46:30

说两句

  •  一、对象:

      “个别生”是指具有市区户籍的外地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市区户籍或市区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毕业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地初中学校应往届毕业生。

      二、需提供的材料

      1.应届毕业生

      户口簿和《学生基本信息表》(外省初中就读的可用学校证明)。

      《学生基本信息表》由就读学校在浙江省中小学学生电子学籍系统打印中心统一打印,再由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分别在备注栏的左右侧盖章确认。

      2.往届毕业生

      户口簿和初中毕业证书。

      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除提供户口簿和《学生基本信息表》或初中毕业证书外,还须提供《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三、报名程序:

      1.审核应届生出示户口簿和《学生基本信息表》,往届生出示户口簿和初中毕业证书,父母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除出示户口簿和《学生基本信息表》或初中毕业证书外,还须出示《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原件及复印件,由杭州市教育局初中初等教育处验证并进行资格审核,然后发给三联的《中考“个别生”报名资格审核表》,考生填好后由初中初等教育处编写“个别生”学籍号并发给:①《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考生基本信息登记和体育中考报名表(2012年“个别生”)》、②《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体育考试工作有关规定》、③《2012年杭州市区中考“个别生”综合素质评定应届毕业生用表》或《2012年杭州市区中考“个别生”综合素质评定往届毕业生用表》、④《关于为参加2012年杭州市区中考“个别生”进行综合素质评定的函》)。

      2.数码摄相考生本人凭盖有初中初等教育处公章的三联《中考“个别生”报名资格审核表》到数码摄相处摄相。

      3.信息录入考生及家长认真阅读《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体育考试工作有关规定》后,填写《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考生基本信息登记和体育中考报名表(2012年“个别生”)》并签名确认后交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由工作人员当场录入电脑并打印信息核对表,再由考生现场签字确认。

      4.体育中考报名考生将已录入电脑并校对确认过的《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考生基本信息登记和体育中考报名表(2012年“个别生”)》交杭州市师生发展指导中心,由工作人员现场编写体育中考准考证号,办理参加体育中考的相关事宜和咨询服务。

      四、有关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和地点:

      ⑴时间:2012年3月4日(星期日)、5日(星期一)、3月10日(星期六)(每天9:00—16:00)。

      ⑵地点: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二楼办公大厅。

      ⑶要求:请考生本人带齐相关材料务必按时到现场办理手续。

      2.体育中考:

      第一次考试时间2012年3月23日上午8∶30—11∶00,第二次考试时间2012年4月21日下午1∶30—4∶00,考试地点为杭四中吴山校区考点(延安路19号)。

      2012年3月23日上午8∶00—9∶00,凭《体育中考“个别生”登记表》到杭四中吴山校区考点(延安路19号)领取《体育中考准考证》,并参加考试(游泳项目以游泳入场券为准)。

      3.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2012年4月28日,凭《中考“个别生”文化课考试报名表》和《2012年杭州市区中考“个别生”综合素质评定应届毕业生用表》或《2012年杭州市区中考“个别生”综合素质评定往届毕业生用表》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领取《报考指南》和相关材料。

      4.报考市区各类高中的“个别生”需进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由等级评定和综合评语等几项内容组成,是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根据杭州市教育局有关规定,“个别生”中,应届毕业生由当前就读学校给予评定;往届毕业生由学生本人就毕业后表现作自我评定后,再由所居住的社区(村委会)给予“优秀”“良好”“合格”“待评”的综合素质评定,其中初中毕业后存在违法行为“个别生”不得评定为“合格”及以上等级。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的有关规定请查阅《杭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完善杭州市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的通知》(杭教初〔2012〕1号)。

      5.根据国家现行高校招生考试政策的相关规定,高中毕业生必须在户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参加高考,且浙江省所用高中教材、高考方案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同,非浙江省户籍学生(不含港澳台籍学生)在杭州市读各类高中,将对其今后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带来不利影响。因此,非浙江省户籍的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非浙江省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上述条件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应在户籍所在地报考各类高中,若仍要求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不含“3+2”、“五年一贯制”高职班),须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非浙江省户籍考生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申请表》,交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备案。

      6.每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本《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个别生”考生须知》,并将其保存到中考结束。

      7.如有不明事项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杭州市教育局初中初等教育处87061385 杭州市教育局高中教育处87065778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85866676 杭州市师生发展指导中心85866691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