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06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杭州教育城域网        2011-09-26 10:05:34

说两句

  •   为顺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改变以考试分数简单相加作为高中招生唯一录取标准的做法,进一步扩大高中学校招生自主权,杭州市教育局进行了2006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现已顺利结束。

      2006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共分四大类,分别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经学校申请,市教育局批准,提前自主招收保送生;中等职业学校经学校申请,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市教育局批准,提前自主招收初中毕业生;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市教育局批准,杭七中和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班、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等由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各校在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3%的前提下,可提前自主招收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

      提前自主招生时间为:保送生招收工作在2006年3月底前完成,其余各类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原则上在2006年5月底前完成。除市教育局另有规定之外,提前自主招收学生不再参加当年的初中毕业生学习能力考试,直接取得高中学籍。

      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的操作办法为:张榜公布以校长任组长的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向社会公告经市教育局批准的提前自主招生的对象、数量、报名及考核录取方案;符合学校提前自主招生条件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提前自主招生报名表,由所在初中学校审查、推荐,并向招生学校提供学生在校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招生学校以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综合素质等级评定作为前置条件,《学生成长记录册》作为参考,在市区统一时间进行为期半天的相关测试、考核;考核通过的报名学生与招生学校签署《杭州市区高中提前自主招生报名表》(一式三份),由招生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报市教育局审批,并在学生所在初中学校或招生学校网站和市教育局指定的信息发布平台上公示,征求学生、教师和家长意见。公示无异议,可正式录取。

      在整个提前自主招生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功能,市教育局监察室牵头成立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监督小组,保证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过程的公平公正;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相关学生的被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今年杭州市区提前自主招生6500名左右,约占初三毕业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2006年市属省一级重点高中招收保送生的计划人数为1200名,比去年增加500名。今年招收保送生学校为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第四中学、杭师院附属高级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等8所市属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今年首次招收保送生。以上8所学校经过认真考核,实际共招收1128名保送生。

      2006年中等职业学校共有35所学校参加了提前自主招生,共招生5000名左右。

      杭七中和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班、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共招生350名,杭高、二中、四中、十四中、浙大附中、学军中学、长河高中、七中、九中、十一中、长征中学、西湖高中等12所学校共招收了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81名学生,其中体育类56名,艺术类16名,科技类9名。

      今年整个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坚持了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依据学校特色和优势招收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有利于办出高中学校特色,促进各级各类学校健康良性发展;体现了素质教育的要求,体现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理念,一大批初中毕业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校与专业,使他们“能飞的飞得更高、能跑的跑得更快、能走的走得更远”;实现了减少考试人数,降低考试难度,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目的;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良好的自我约束机制,做到标准刚性化,过程程序化,结果公开化。由于各方面工作准备充分,招生方案科学严密详实,程序到位,审批严格,整个招生过程平安、顺利、有序。

      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