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萧山区 > 萧山五中 > 正文

萧山五中湘湖文化研究社成员担任志愿者

来源:萧山五中        2011-09-20 10:01:15

说两句

  •   昨天,是萧山博物馆“市民体验日”的首日。今年的体验日,博物馆专门对16位来自萧山五中的小志愿者进行了特别培训。

      昨天,小志愿者们代替博物馆工作人员“上岗”,邀请市民们一起学习茶艺表演、印纹陶拓片制作,并带大家参观博物馆内的陶瓷厅、精品厅。

      8岁的徐金熠对印纹陶拓片制作蛮感兴趣,志愿者何婉依便自告奋勇当起了小老师。“印纹陶片是我们祖先留下的珍贵文物,它用于陶瓷品印刻等多个领域,十分精美……”何婉依首先讲解了关于印纹陶拓片的相关知识,接着便手把手地教徐金熠小朋友制作拓片。“第一步,对需要拓制的印纹陶片进行清理;然后,用刷子打理陶片;再将宣纸覆在陶片上,然后开始均匀上墨……”在大朋友手把手地教授下,小朋友学得挺快。不一会儿,一个个三角形状的图案便跃然纸上。

      茶艺表演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备具、洁具、投茶、浸润、沸泡,周洁和冯莲两位志愿者有模有样地展示起了一整套茶艺表演的动作,看得大家跃跃欲试。“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茶艺表演;现在,这么高雅的表演尽在眼前,当然想学一学!”城厢街道的居民王彩凤成了第一个“徒弟”。随后,她挽起袖子,认真地学了起来。

      参观博物馆各个展厅,也是“市民体验日”的一大热门,大家跟随志愿者的脚步,穿梭在陶瓷厅、名人厅等各个展厅,仿佛重回历史,甚是奇妙。一天下来,不少市民收获不小。一位市民表示,参加“市民体验日”活动,让大家与博物馆有了更为亲密的接触,学到了不少文物知识,体验了一把“文博”带来的乐趣。

      今天是“市民体验日”的最后一天,萧山博物馆内的各项体验活动将持续进行,感兴趣的读者不妨前往。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