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萧山区 > 萧山五中 > 正文

萧山五中志愿者服务队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萧山五中        2011-09-20 09:46:30

说两句

  •   近日,萧山五中志愿者服务队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五中共组织16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发放姜茶4000余杯,服务过往旅客上万人,受到了团区委、杭州火车南站及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五中的志愿者师生却学到很多,感触颇深。他们用心和笔写下了这样的感悟:“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是在难以平复中开始的,难以掩饰心中的自豪之情,潇洒地穿上了那鲜艳的志愿者制服,然后便是开始了自己的第一项工作——检票、分流旅客。客气的送上一句‘请主动出示车票’,再仔细地看过他们的车次是否正确,然后轻轻的递上一句‘请进’。曾经安适地坐在教室里轻松地听着老师讲课的我们,现在在检票入口一站便是三个小时,柔弱的小腰早已开始了一阵酸胀,可我懂得,我还没有到放松的时候,后面还有很多乘客需要我的帮助,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轻咬一下牙,继续奉献。虽然辛苦,但这两天满满地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兄弟们灿烂的笑脸。”

      “在春运志愿服务时虽然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特殊情况,不过都被我们一一化解了,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我觉得在新年来临之际,用自己的帮助去方便他人,真的很值得,很有意义。看到别人的一张张笑脸,听到别人对你说‘谢谢’的时候,自己的心不觉地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这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很多人都拿着票来询问我们‘这是不是这趟火车’,‘要什么时候才能进去’等等的问题,把我们整个包围了,虽然有时会累,但我们依然坚持服务他人。在每一次的帮助后,总会有一句谢谢跟在后面,当我们听到他们对我们的感谢时,就会感到心里暖暖的,洋溢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这不是用普通的言语能表达出来的,就好象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意境!”

      “以前在电视上总能看到有人帮助别人,他就说很开心,本来我以为这是假的,只是骗骗人的,经过了这一次的活动,我体会到了这种快乐,这,的确很好,很快乐!如果还有下一次机会,我想我一定会再次加入志愿者的活动。下次,不再是为了好玩,而是真正想要服务别人,体会这种快乐,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了这次的经历。”

      “为铁路春运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是最快乐的事。每当看到旅客们满意的微笑,听到他们感谢的话语,就会让我感受到自己服务的价值。”五中志愿者们在谈到参与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时这样说到,他们觉得这个寒假过得很充实,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事。这是所有五中春运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

      春运服务结束了,志愿者们在带给别人帮助的同时,也收获了沉甸甸的喜悦,正如他们所说:“即使是一天的志愿服务,也将是我们一辈子的记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