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上城区 > 杭十中 > 正文

2009年杭十中提前自主招收美术特色班学生工作方案

来源:杭十中        2011-09-19 10:22:09

说两句

  •       杭州第十中学美术特色班是杭州市教育局确定的2009年提前自主招生的学校(班级),美术教育在我校有优秀的传统和良好的基础,曾经培养出北京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群塑创作组组长、著名油画《开国大典》的作者董希文,西泠印社社长张宗祥、秘书长吕国璋,中国美院傅维安教授等一大批美术大师。为认真贯彻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体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1、依据我校办学实际,选择招收具有一定美术特长的初中毕业生。
        2、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考核学生美术特长发展和学业成绩,择优录取。
        3、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标准刚性化,过程程序化、结果公开化。
     
        二、组织机构
        1、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校有关领导、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策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制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负责对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确定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
        组 长:朱孝进 
        副组长:李晓枫
        组 员:孙碧云、郑坚、胡缨、朱建青、陈瑶、沈炳镕、孙文麒。
        2、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和综合素质、专业水平的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
        主 任:孙碧云 
        成 员:郑坚、胡缨、朱建青、陈瑶、沈炳镕、董莉、毛玉河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招生对象
        基本条件:
        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09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09〕6号文件)及其附件中确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
        前置条件:
        非色盲、色弱学生(因色盲、色弱学生不符合学习美术和美术高考的报名条件) 。
        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须合格及以上,初中毕业实验操作考查合格,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了3个A等及以上。
       (二)招生计划
        1个美术特色班, 36人。
     
        四、操作办法
       (一)报名
        1、市区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于2009年5月5日、6日向所读初中学校领取并如实填写《2009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特色班)提前自主招生报名表》;个别生于5月15日、16日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报名单”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进行中考报名的同时进行特色班的报名(地址: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
        2、市区应届毕业学生由所在初中学校进行资格审查,市区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杭州市区户籍或父母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的外地初中毕业生由杭州市教育局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于2009年5月14日下午向所读初中领取测试证,个别生于2009年5月16日下午15:30-16:30凭杭州市区初三学生身体素质测试证到我校领取测试证。
        3、报名测试费根据杭州市中考相关政策不再收取。
       (二)考核
        1、考核分为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和文化课测试。
       (1)测试时间 2009年5月17日、5月23日两天 
        5月17日上午 专业水平能力测试
        5月23日一天 文化课测试(测试地点及试场安排见测试证背面“考生须知”)
       (2)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的测试科目为素描(考生需自备画板及绘画用品),测试形式为默写,测试时间150分钟(上午8:30—11:00),测试结果分合格或不合格。5月18日上午在我校网站(www.hshz.com)公布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考生名单(专业水平能力测试不合格的考生将不再参加文化课测试)。
       (3)文化课测试的科目、范围及难度要求等参照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考试的文化课考试要求,不允许使用计算器。体育成绩按初三身体素质测试成绩的50%(满分为15分,不计小数,采用四舍五入的方法)计入总分。
       (4)文化课测试科目、测试形式、时间、计分等如下:
     
     
    测试科目
    测试形式
    测试时间
    满分分值
    计分
    文科
    (语文、英语)
    闭卷(不含英语听力)
    5月23日上午 9:00-11:00
    150分(语文80分、英语70分)
    按卷面得分
    理科
    (数学、科学)
    闭卷
    5月23日下午 13:00-15:00
    150分(数学80分、科学70分)
    按卷面得分
    体育
    同身体素质测试
    15
    身体素质测试成绩×1/2
    满分分值合计
    315分
     
     
        2、我校委托权威部门组织实施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及文化课测试的命题工作。
        3、考务工作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指导下按规定流程组织实施。
    测试时考生本人须随带测试证和杭州市区初三学生身体素质测试证(两证缺一不可)才能入场。
        4、在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的基础上根据文化课测试成绩及身体素质测试折算后成绩的分值总和,按招生计划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5、5月24日上午9:00-11:00考生可凭测试证和初三学生身体素质测试证到我校自主招生办公室领取成绩单。
       (三)公示
        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确定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由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负责将拟录取考生名单于5月25日在我校网站、杭州市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公示三天。
       (四)录取
        拟录取考生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我校于5月28日发放录取通知书。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录取资格,由此产生的空缺名额,根据考核结果依次类推递补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继续报名参加杭州市各类高中招生考试。
        同分条件下按文化课测试文科成绩、理科成绩高低依次优先录取。
        录取学生不再参加当年的各类高中招生文化考试,直接取得高中学籍。
     
     
        五、收费标准
        每学期学费1000.00元 代管费另行按物价局规定标准收取。
     
     
        六、本办法由杭州第十中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28900723 孙老师    28900708 胡老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