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拱墅区 > 长征中学 > 正文

汇聚爱心,情系灾区—长征中学赈灾义卖活动

来源:长征中学        2011-09-15 10:49:03

说两句

  •   2011年3月10日,我国云南省盈江县发生了5.8级地震,近两个月原本山川秀美,秀色可餐的盈江已连续发生了1200余次连续的地震。震源浅,波及面广,次数频繁的地震已造成部分学校砖瓦结构小蛇墙体拉裂,玻璃窗破裂。道路、水利、电力、通信、学校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

      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盈江人民在经历了今年初多次小震的影响之后,现在正面临一场严峻的考验!当我们安然有序地学习工作、安康幸福地生活时,一群盈江的灾民们却在紧急呼救!

      为此,在长征中学学生会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倡议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伸出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我校以捐款方式为盈江灾区提供关怀和帮助。

      学生会在本周五下午两节自修课举行了“汇聚爱心,情系灾区——长征中学赈灾义卖活动”,同学们拿出了一些平时不经常使用,或者对于自己没用处的东西来参加义卖,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每一个同学都捐出自己珍爱的物品,献出自己一份力。销售人员分工明确,将自己班的展区精心布置,装点得靓丽一新。此外高一的章炜还试着用起了拍卖的方式,学生会副主席也即兴表演起了魔术。商品亦是“高价低售”,出售的价格都低于商品的价值。经过大家的努力,本次活动最终募得义卖金三千多元!

      在义卖的同时还有各社团的义演。采取义卖、义演的形式是为了汇聚同学们的一片真诚的爱,无私的爱,将同学们的绵薄之力奉献给灾区人民。

      同时,在食堂门口摆放的“自主捐款箱”也已经收到了许多捐款。希望同学们献出的一份爱心,能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在无法抗拒的大自然面前,只有爱才是我们得以永恒的力量,让我们用爱心筑起坚实的长城,为灾区点亮希望。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我们再次感谢同学、老师们的量力援助!“爱人者,人恒爱之!”

      感知全体师生的参与,致以诚挚的感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