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萧山区 > 萧山八中 > 正文

师徒教学相长,再奏和谐乐章-----学校召开2011学年师徒结对会议

来源:萧山八中        2011-09-13 11:17:26

说两句

  •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我们萧山八中在以往几年一直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越来越感觉学校的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在于有一支充满朝气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今年我们又很高兴迎来了很多新教师,他们许多刚从大学毕业出来,有的还从事班主任工作。青年教师的发展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基础,没有青年老师的发展就没有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因此,我校一直把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为了加快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我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以“注重内涵发展,提升综合实力”为目标,本学年学校继续开展对三年以下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的“师徒”结对活动。

      9月7日下午,在学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1学年师徒结对教师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施志源老师主持,会议开始,施老师宣读了本学年的“师徒”结对老师名单,他们分别是:

      语文:周莹——徐萍萍施利兴——茹敏杰

      数学:朱国飞——王平、金志刚

      英语:颜煜铭——傅彩娣叶德芝——陈莹高英——傅佳琪

      物理:汪洪炎——沈燕庆钱国平——裘亦男

      化学:周凯波——李霞、孔书益、倪丽燕、孟燕萍陈海燕——赵奇丰、沈亚兰

      政治:王建良——沈田颖赵亚清——谢佳萍

      历史:董国钢——包佳丽娅

      地理:陈国庆——赵菊琴

      体育:董斌——李明

      技术:黄国田——朱玲玲、王瑜高华娟——徐玲玲

      心理:杜伯良——高利娜

      汪洪炎副校长向“师徒”结对子的18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这18位指导老师不仅是我校骨干老师的代表,而且也是我们广大青年教师的榜样。

      这次会上有两组上一学年结对教师代表周莹和徐萍萍、叶德芝和陈莹作了发言,他们分别回顾了一年来的点点点滴滴和心得体会。周莹老师、叶德芝代表教学师傅和班主任师傅发言,表示会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并提到自己从新教师一步一步过来的心路历程;表示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扶持他们走出困境;还表示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和徒弟,在师徒帮带中共同进步。徒弟代表徐萍萍和陈莹老师的发言,不仅是一种自我的激励,更是对自己作为学习者的一个明确的定义,他们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师傅的教学经验,也要学习师傅的师德为人。从两组结对老师的发言可以看出,我校教师一直在"师徒"结对交流中,本着对自己、对同事、对学校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师徒"活动。

      最后,汪洪炎副校长就师徒结对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活动的原则与要求,活动的目标和效果作了清楚的说明。对一直默默担任指导工作的师傅们也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我们新教师们能珍惜学校提供的机会,在师傅老师的正确的引领下,设立发展目标,增强工作责任感,虚心好学,快速成长为学校教学的生力军;并对与会老师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能认真履行职责,走进彼此课堂,多在备课和课后反思环节进行交流,真正实现“师徒”活动的师徒相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