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萧山区 > 萧山九中 > 正文

无人监考 至上光荣-高一年级组月考中尝试探索无人监考机制

来源:萧山九中        2011-09-09 14:02:25

说两句

  •   在本次我校的月考考试中,高一年级组大胆革新首次尝试探索无人监考机制。我校40名学生经历了分数与诚信的双重检验。

      10月8日晚上,李乐凯、赵珊珊、倪圆圆等40名同学在学校的会议室里庄严的签署了参加无人监考的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庄严的宣誓,愿意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来证明自己和检验自己。高一年级组的校级联系人诸先元副校长对此活动也给予高度的关注和支持。年级组长余谦老师对40名同学进行了考前动员和鼓舞。年级组副组长冯金土老师对考试的纪律做了充分的解释和说明。管理员鲁水军老师同学们的考试也提出了要求。在动员会上,参加无人监考考试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愿意积极创建无人监考考场,积极参加这个活动。

      在两天的考试中,40名同学都认真自觉的遵守考场纪律,完成了自己庄严的使命。正如参加考试的同学在自己的日记中谈到的那样。“经历了无数次考试,在九中我首次参加无人监考,这让我终生难忘,更给了我拼搏学习的动力,因为我下次还想再这个考场里考试。”“无人监考,虽然没有监考老师的压力,但是更大的压力来自自己,因为我们要对得起老师的信任,对得起自己的承诺,这里考试已经不是分数之争,更主要的是诚信的考试。”“在无人监考考场里,我们比以前有老师监考还要认真,只能听到电扇的风声,学生答卷的沙沙声,安静极了,我没有了监考老师的骚扰,我感觉发挥的特别好。”“当看到‘无人监考我至上光荣‘几个字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能参加这个考场里的考试就是我的光荣,更是我的义务。”

      无人监考,给九中的校园吹来了一阵新风,也给高一年级组的考试组织形式带来了一次尝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