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余杭区 > 塘栖中学 > 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来源:杭州塘栖中学        2011-09-09 13:17:53

说两句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记我校班主任及教研组长赴临安中学交流学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5月14日塘栖中学政教处组织全体班主任40余人,在学校领导项水林书记和丁伟良副校长的带领下,赴临安中学交流学习。

      临安中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班主任一行。临安中学骆校长代表他们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达最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临安中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成果以及未来若干年的发展思路。

      我校项水林书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临安中学热情的接待,感谢临安中学校长为我们做的介绍,同时提出了此行目的,希望临安中学的德育部门和教科研负责人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工作成果和经验,让我们能够满载而归。

      之后,由临安中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就学校德育和班主任工作、及成功经验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教育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老师们纷纷感到收获良多,不虚此行。我校教研组长则与临安中学的教科研负责人探讨了校本教研等多方面工作情况。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

      据悉,此次考察还安排老师们进行拓展训练。使全体班主任在紧张工作之余能够放松一下身心。有意思的是,拓展训练它不仅是一个游戏,更是能够提高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等等;同行的每位教师都参与了拓展游戏,过程中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并与所有的人合作,尽力去完成项目任务,过程中充满惊险、挑战、快乐、喜悦。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结束以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各自讲述游戏过程中的感受、体会,带给自己的思考和联想。许多教师把拓展中的体会联系到了工作中。班主任这支团队不仅需要个性、创造力,更需要团队合作精神,让大家参加这样的拓展训练很有意义。

      学校项书记始终参与其中,他认为,在学校管理中,班主任是学生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为精心打造一支高素质、充满创意和活力的班主任队伍,我校一直注重开展班主任工作的交流学习活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