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余杭区 > 塘栖中学 > 正文

塘栖中学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9-01 11:04:31

说两句

  •   杭州市塘栖中学创办于1956年8月,原名浙江省杭县中学,是余杭区第一所完全中学。因行政区划调整,曾几易其名,2001年9月,改为现名。

      学校校址位于塘栖镇西小河街353号,占地面积44415.88平方米,建筑面积30128.91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34个,在校学生1881人,教职工137人,专任教师116人,其中本科学历达到94.8%,

      办学条件

      中学高级教师18人,一级教师32人,省、市优秀教师2人。教学设施、设备、仪器的配备达到国家I类标准,建成了校园广播系统、闭路电视系统、通讯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系统,另有2662平方米体育馆,300m田径场。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宜人,生活区、教学区、活动区布局合理;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体艺馆、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错落有致,设施齐全,有符合国家一类配备标准的实验室、语音室、画室、计算机房、健身房等,还建有美术展览馆,内藏各高校教授如美院油画系主任秦大虎等画家的美术作品。学校建有有线电视网、校内通讯网等现代教育设施,已成为北大附中远程教育示范基地。

      学校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为人师表,敬业尽职,乐于奉献的优良师风是学校每位教师的行为准则。学校走科研兴校之路,积极探索特色教学,办有《初阳报》,广播站,文学社。近年来高考升学率稳步提高。

      学校荣誉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杭州市文明单位”、“杭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先进单位”、“杭州市体育先进达标单位”、“杭州市中小学体育卫生先进集体”、“余杭区花园式学校”、“余杭区绿化达标单位”等光荣称号。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