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萧山区 > 萧山八中 > 正文

萧山第八中学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9-01 10:46:26

说两句

  •   杭州市萧山区第八高级中学,坐落于钱江南岸的千年古镇瓜沥,是一所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创办于1958年,现有37个教学班,共2183名学生,其中2025名住校生。共培养了10000余名初高中毕业生,为萧山教育,特别是萧山东部地区的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

      学校概况

      杭州市萧山区第八高级中学坐落于钱江南岸的千年古镇瓜沥,是一所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创办于1958年,前身为萧山县瓜沥初中学。

      1968年学校与瓜小合并成立萧山县瓜沥镇红旗战校。1968年我校由萧山粉末冶金厂和萧山酒厂接管,学校定名为萧山县粉末冶金厂“五七”中学。1970年学校与工厂脱钩,改名为萧山县瓜沥镇中学。1971年春,经县革委会批准在我校设立高中部。1977年,经萧山县委批准为县定点完中,改名萧山县瓜中学。1986年根据萧山县教育局的意见,初中部划入瓜沥镇主管的新办的瓜沥镇初中,学校由完全中学演为高级中学。1988年学校更名为萧山市瓜沥中学。1994年学校更名为萧山市第八高级中学。2001年学校更名为萧山区第八高级中学。

      办学五十多年来,萧山八中以“奔竞,图强”为校训,在普通高中的办学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严谨、勤奋、和谐、进取”学风,“敬业、爱岗、乐教、善导”的教风,“尊师、守纪、好学、强身”的学风和“团结、务实、勤奋、创新”的领导作风。

      学校规模

      1999年9月,萧山八中整体搬迁到东灵桥南的新校址。新校舍总投资2200万元,占地43186平方米,建筑面积18700平方米,有规模,上档次,基本具备了实现学校教育现代化的良好基础条件,成为当时萧山教育志性学校。以后为解决教师、学生的住宿和就餐的困难,又陆续进行了食堂加层、改造两幢学生宿舍和单身教师公寓的兴建。

      2004年5月,萧山八中接到萧山区发展计划局《关于第八高级中学扩建工程项目的批复》,同意投入3029万元,建造总建筑面积11535平方米的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和连廊等教育设施。新建工程于2005年9月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现总占地面积达7735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0749平方米,实验室11间,音美劳等专用教室18间。

      师资力量

      萧山八中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56人,其中专任教师109人;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108人;高级教师30人(含在评3人),一级教师49人(含在评13人),中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百分之50.5有浙江省优秀教师1人,省名师培养对象1人,杭州市优秀教师1人,萧山区优秀教师5,杭州市、萧山区教坛新秀21人,市区级荣誉共88人次。六位校级领导,全部大学本科学历,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均为区级及以上优秀教师、教坛新秀。

      五十年的文化积淀,严精细实的教学传统,造就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他们风范高尚,知识渊博。他们兢业业和各具风格特色的教育工作,铸就了八中今天的辉煌。

      近年来,萧山八中制订了《萧山八中名师培养评选办法》,从制度入手积极培养名师。邀请各类专家学者开设讲座,开展各种教育论坛和教学比武活动,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名师工程已在八中结出硕果,成为学生进步和学校发展的福祉。

      学校荣誉

      近几年来,萧山八中以现代化办学思想为指导,在教师队伍建设、制度管理、特色创建、德育网络构建以及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办学水平、办学质量不断提高,赢得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知名度不断提高。荣获浙江省新课标实验学校,杭州市文明学校、萧山区文明单位、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萧山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萧山区花园式单位、萧山区先进党支部、萧山区师德创优先进单位、萧山区安全文明校园、萧山区教育系统二十佳领导班子、杭州市治安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市国防教育先进集体等十几项荣誉。

      杏坛春风

      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

      近年来学校高考迭创佳绩。06、07、08三年重点人数近200人,2008年本科人数522人,在同类学校中连续五年保持了重点率、本科率、上线率三个第一。被一流重点大学录取的人数节节走高,许多学生进入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大、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就读。

      五十年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八中人奔竞不息,辛苦耕耘,我校为社会培养出了像现任美国杜邦公司亚太区总裁许京怀博士,浙江万马集团总裁潘水苗,中国作家协会副会长、著名女作家郑佳钰女士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学校发展

      办学五十多年来,我校以“奔竞,图强”为校训,共培养了10000余名初高中毕业生,为萧山教育,别是萧山东部地区的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校在普通高中的办学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严谨、勤奋、和谐、进取”学风,“敬业、爱岗、乐教、善导”的教风,“尊师、守纪、好学、强身”的学风和“团结、务实、勤奋、创新”的领导作风。

      五十年的艰苦奋斗,几代人的拼搏进取,萧山八中取得了长足发展。如今我们又面临一个崭新起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