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余杭区 > 余二高 > 正文

杭州市余杭区第二高级中学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8-30 14:13:25

说两句

  •   杭州市余杭第二高级中学,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地处杭州市临平人民大道1501号,正式成立于1998年2月,原名余杭市第二高级中学,2001年3月余杭撤市设区,改为现名,简称余二高。学校前身余杭市临平中学,创办于1952年。为适应余杭优质高中发展的需要,1998年2月临平中学易名并一分为二:师生各半,迁往新址的是余杭市高级中学,在原址的是余杭市第二高级中学。档案历史由余杭市高级中学继承;校舍、设备、图书等,由余杭市第二高级中学继承,同时也继承了原临平中学的优良办学传统。2001年5月启动余二高迁建事项,2004年5月整体搬迁至现校园。

      校园宽广,环境优美,校舍多,功能全,结构合理,设施先进,能充分满足教学及学生活动和生活的需要。学校现有班级48个,学生2500人左右,其中住校生1800人左右。学校占地面积173亩,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61万平方米,总投资综合折算达1.5亿元人民币(不含土地可折算的4亿元)。学校有电子阅览室、室内游泳池、体操房和大型学术报告厅等。

      学校师资队伍实力强。教职工180余人,专任教师中本科学历达98%以上,高级教师25.32%,一级教师34.81%;有60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学校有省特级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2人,省特级教师重点培养对象5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共46人,省级立项课题主持人3人,“十五”国家教育科研重点课题主持人2人。学校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年富力强。校长兼书记连晓,省特级教师,省语文教学学会常务理事,杭州市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余杭区教育学会理事长,杭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专家组成员;副校长兼副书记项水林,高级教师,省春蚕奖获得者,省优秀团干部;副校长孔晨霞,高级教师,区学科带头人,省优秀教师。学校有健全的行政管理机构。全体干部团结协作,勇于开拓,廉洁奉公,高效务实,在教职工中有较高的威望。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岗位目标责任制和全员聘任制,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教代会积极参与民主管理,通力合作,工作开展顺畅高效。

      多年来,上级领导一直非常重视余杭二高的建设与发展,省、市、区领导多次视察学校,并作重要讲话。学校根据余杭区委书记何关新同志、区长刘庆龙同志提出的“一流的设施设备,必须有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指示和老百姓的期望,发奋图强,不断提高办学效益和教育质量。近三年连续保持余杭区高考上线人数最多的高升学率,重点率和本科率均名列前茅,2005年高考上重点线116人,上本科线556人,总上线率达98%以上。近200人次在国家及省市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整个校园正呈现出精致大气、和谐愉快的氛围和生气勃勃、昂然向上的局面。学校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文明单位、杭州市卫生先进单位、杭州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优秀考点、全国百校国防教育先进学校、“九五”全国教育科学重点课题优秀实验学校等,多次被评为体育、卫生、综合治理、艺术等方面的先进,新闻媒体也曾多次报道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秉承多年形成的优良的办学传统和良好的教风学风,从“关爱生命,促进发展”的办学理念出发,以创建“自我教育、自主学习”办学特色为核心,努力实现“两个最大化”——在校发展最大化和终身发展潜力最大化,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开拓创新,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再上台阶,为创建省一流名校奠定基础,努力满足日益增长的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社会需求。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