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萧山区 > 萧山二中 > 正文

萧山二中发展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8-30 10:16:06

说两句

  •   萧山二中坚持“高中学习是学生人生的起点而不是终点”的教育理念,努力创设条件,为学生的终生学习和未来发展奠基。

      学校是标志性的现代寄宿制重点高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建立了科学、完善的学生自我管理体系。

      学校具有浓郁的学院氛围,提出了打造“一台三站六页十节二十个社团”的工作思路,为学生搭建了发挥特长和展示才能的舞台,组建了江花文学俱乐部、话剧俱乐部、广播俱乐部、演讲俱乐部、声乐俱乐部、舞蹈俱乐部、集邮俱乐部、摄影俱乐部、绘画俱乐部、机器人俱乐部、航模俱乐部、篮球俱乐部、武术俱乐部、排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英语口语俱乐部、天文气象俱乐部、电子拼图俱乐部等20余学生社团。学校开设了影视文学欣赏、旅游英语、萧山饮食文化、时事沙龙、化学趣味试验、窥探自然之谜、FLASH动画制作、摄影艺术、足球基本战术训练等50余门选修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构建了特色鲜明的校本活动课程,打造了以科技楼为中心的科技中心,以艺术楼为中心的艺术中心,以图书馆为中心的读书中心和以体育馆为中心的体育中心四大活动中心,每天一节的活动课,给学生创造了个性自由发展的空间,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学校逐步构建起了具有二中特色的“助学帮困”体系。目前,生动活泼而不乏爱心的校园氛围已经形成,《萧山日报》和萧山电视台均对其作了专题报道。

      2008年,学校提出了“幸福发展”的品牌建设战略。

      学校重视对外交流,注重国际合作,和德国莱法州美英兹SCHLOSS—Gymnasium中学建立校际友好关系,确立定期互访制度,每年选派学生到德国交流学习,极大开阔了学生的视野。

      想学生所需,与大学接轨,助学生成材,这是萧山二中的使命,也是萧山二中的承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