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萧山区 > 萧山中学 > 正文

萧山中学·2006—2010年萧山中学十件大事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8-29 16:20:34

说两句

  •   1.编印出台《校本管理》、《学生服务指南》

      萧山中学积极构建以“科学、民主、公开”为核心的学校管理机制,实施依法治校的办学方略,把学校管理纳入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2005年获杭州市依法治校先进集体称号。实行年段教学管理的模式,编印以“规范、笃行、引领、创新”为宗旨的《校本管理》手册,形成全校教师共同参与、群策群力的管理体系。遵照“以人为本”理念,编印《学生服务指南》,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十一五规划的每年度考核中,萧山中学均被评为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在群众评议中均被评为人民满意学校。

      2.名师队伍不断壮大

      萧山中学持续发展,名师荟萃。2007年9月,由萧山区人民政府命名表彰的萧山区首届名教师名校长评选揭晓,夏国良校长被评为萧山区首届名校长,夏国良等13位教师被评为萧山区首届名教师;2009年,韩军等4位教师被评为萧山区第二届名师;王德明被评为2007年浙江省优秀教师。

      3.校本培训成果斐然

      2006年以来,萧山中学共有三项重大教科研成果获省市区科研一等奖。其中《萧山中学校本参与式培训的实践探索》获浙江省第四届教育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名列全省中小学奖项首位。

      4.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

      2008年9月30日,萧山中学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来自省市区的领导、海内外的新老校友、不同领域的各界朋友共4000多人,欢聚萧中校园,共庆学校七十华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洪航勇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萧山中学的办学成绩,希望学校在立足自身跨越式发展的同时,继续承担起引领萧山教育发展的重任,在推进萧山教育科学和谐发展和萧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

      5.成功举办全国性大赛

      2008年12月5日—9日,第九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建筑模型竞赛在萧山中学成功举行。本次盛会的举行,对全面提升萧山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深化萧山的素质教育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6.高考成绩居全省前列

      萧山中学高考成绩稳步上升,上重点线人数屡创新高,进入全省前100名的同学保持在10人左右,总体成绩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2010年高考,上重点线达633人,文科进入全省前100位4人,理科进入全省前100位5人,有14位同学进入北大、清华深造。

      7.学科竞赛成绩喜人

      自2006年以来,萧山中学有5人获全国中学生化学、物理竞赛一等奖,有1人获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银牌,参加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连续多年获单项及团体第一名,全国青少年航海建筑模型竞赛有33人次获一等奖;近年来在文艺及体育活动或比赛中成绩突出,在十一五规划的五年里,我校在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均获第一名,获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国象棋比赛男子团体银牌,获杭州市中学生文艺汇演优秀奖。

      8.第二课堂、学生社团活动成效显著

      萧山中学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广泛深入,拥有大批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其中,红帆文学社连续多年荣获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团称号,《萧中报》、《劲风》获全国中小学优秀校内报刊评选活动一等奖,天文协会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学生社团;学生业余党校成为努力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具有共产主义理想的一代有为青年的主阵地。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斐然,《萧山进化茅湾里东周印纹陶窑址的考察与研究》获2009年浙江省高中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一等奖。学生自主组织的学校文艺周、科技节、体育节成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展示学生风采的又一舞台。

      9.完成北校区扩建工程

      2005年9月,萧山中学北校区首次扩建工程完工,一幢教学楼、一幢综合楼通过竣工验收后投入使用。2010年9月,萧山中学北校区二次扩建工程完工,一幢学生食堂、两幢学生宿舍通过竣工验收后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学校硬件设施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10.成为首批省规范化数字档案室

      萧山中学综合档案室于2006年通过萧山区数字档案室试点单位验收,考评等级为优秀;2007年成为萧山区首家学校档案工作免检单位;2009年8月被评为萧山区数字档案室示范单位;2010年11月被命名为首批“浙江省规范化数字档案室”,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创建数字档案室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