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萧山区 > 萧山中学 > 正文

萧山中学科室职责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8-29 16:19:24

说两句

  •   办公室

      萧山中学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服务机构,既对外联络,也对内协调。既要做好上级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又要做好学校领导的助手,还要负责各处室、各部门的协调工作,重点是为广大师生服务,负责人事、档案等相关工作。办公室工作目标是履行职责、不出差错、有所创新。

      工会

      萧山中学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民会议精神,以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工会法》为契机,建立教职工参与和监督学校事务的机制,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积极性,推动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

      团委

      萧山中学共青团是广大学生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始终围绕在党的周围,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的重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萧山中学新一届团委有7人,其中书记一名,副书记两名,团委委员4人。在新世纪里,萧山中学新一届团委在学校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团结创新,严谨求实,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途径,深入实施培养中学生素质的“曙光计划”,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坚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共青团组织刻苦学习、自觉奉献、勇挑重担、敢当先锋的优良传统,争创特色团委。在二十一世纪,共青团意气风发,以超越的激情,更加理性的气质,将载着校共青团和广大学生青年走向新的灿烂与辉煌!

      教务处

      教务处是一个服务性质的基层管理部门,主要工作是对学校教学进行管理,负责学校的一切与教学有关的事务。教务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内容,是学校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学校的中心任务是教学,学校以教学为主,这是办好学校的最基本规律,教务工作就是对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给予组织和管理的有目的、有组织、有系统、有计划的活动。简单地说,教务工作就是指学校管理人员按照一定的教育方针、运用各种管理手段,通过组织、指挥和协调与教学有关的各方面人员的活动,以便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各项教学任务,实现国家所规定的教育目标所进行的各项职能工作。教务处工作从计划及工作的程序可以分为:1、工作计划。每个学期、每个学年都应有一个具体的工作计划,由领导制定,全体人员完成,这也是教务人员的“课程表”,一旦计划做出并经校领导审阅通过,就必须按照计划工作。2、执行记录表。有了工作计划,就按计划一项一项地去完成。每项工作完成情况如何,必须有一个记录,记录内容包括:由谁负责完成、完成情况如何、未解决的问题有哪些、原因何在等等,以备进一步完善。3、资料保管。国家、省、市地区各级的教育行政通知、指示、文件,以及学校所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要有专人保管,以便随时查阅。4、档案管理。学生的学习成绩、奖惩记录、教师的教学情况等内容的记录。5、制定校历。学校每学期、每学年的开学、期中、期末考试、节假日放假日期及寒、暑假日期的制定。6、制定课程表。包括全校的总课程表、年级课程表、班级课程表以及教师课程表发至有关人员手中。7、教师工作安排表。也即教师工作调度表,明确显示每位教师在本学期、本年度的工作内容。8、课程临时变动情况表。该表记录学校中由于某些特殊原因,教学未按原计划执行的各种原因及处理方案。9、备忘录。记录学校临时安排的全校性质的活动,如学生的体育活动、参观、教学观摩及教师的业务、进修学习等。10、工作总结。教务人员的工作总结、教务处的工作总结、各项工作的工作总结。

      学生处

      萧山中学学生处以“规范”、“和谐”为德育管理的理念。注意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管理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学德育大纲》,以人为本,让学生成为德育的主人,尊重、关爱、理解每一位学生。注意弘扬学生的自主精神,培养自律能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教科处

      分管全校教学科研工作。主办《萧山中学学报》每年二期,《萧中报》每月一期。

      教育技术中心

      为适应现代教育技术发展的需要,学校于2001年9月成立教育技术中心,谢继鸿老师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成员12人。教育技术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的教学辅助机构,在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学校的现代化教育技术工作。具体履行以下职责:一、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令,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做出贡献。二、统筹、协调、规划全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实现学校教育技术的现代化。三、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现代教育手段与方法的改革,大力发展多媒体教学、远程网络教育等新兴现代教育技术,切实保障学校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四、积极推进学校的信息化进程,搞好校园网建设,大力开发各类信息资源,不断丰富网上信息,为教学、科研、生产、管理及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与保障。五、配合学校的宣传工作,利用闭路电视和校园网等技术手段,对内宣传学校的大政方针重大事件及活动;对外做好学校的形象宣传。六、配合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开展对学生和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七、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搞好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开展。八、积极推进网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