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中考如何吃出好成绩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7-26 13:38:12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中考期间考生的饮食是家长们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那么,中考期间应如何合理安排考生的膳食呢?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最重要。

      对于参加中考的学生来说,食品安全大于营养,也就是说,食品安全最重要。如果食品安全出了问题,考生就可能出现腹泻、呕吐、过敏等症状,从而影响到考生能否正常参加考试和考试中的发挥,因此,尤其应该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那么,怎样安排考生的膳食才最合理呢?

      首先,要注意食品卫生。考试期间尽量不要吃凉拌菜和海鲜,不要吃以前没有吃过的东西,最好不要在饭店吃饭。她以前就遇到过几个考生,有的因吃凉拌菜而拉肚子,有的因吃海鲜而过敏,最后都影响到了考生考试时的发挥。“这一点至关重要。”吕主任说。

      其次,要注意饮食规律。这里边包括食品的品种、数量、种类等,这几个方面尽量都和平时保持一致,平时吃什么,考试时就吃什么,不要增加,也不要减少。吃饭时也不要吃得过饱,以免增加胃的负担。

      第三,营养要均衡。食品中既要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鸡、鸭、鱼、蛋、奶等动物性食品,又要有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的蔬菜、水果、谷物等。食品越杂越好,但野味等尽量不要吃。

      第四,要及时补充水分。正常情况下,每天要保证6至8杯水,可以是白开水,也可以是淡茶、菊花茶,最好不要喝汽水等碳酸饮料。

      第五,适当准备一些小零食。如巧克力之类,如果考生在考试期间感到饥饿,吃些巧克力最好。

      总之,考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目前已进入夏季,吃瓜果、蔬菜时一定要洗干净,能削皮的尽量削皮,饮食安全最重要。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