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滨江区 > 长河中学 > 正文

杭城重点中学与你有约—杭州长河高级中学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8-10 15:07:44

说两句

  •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位于杭州市美丽的西子湖畔,风景秀丽的钱塘江南岸,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处在飞速发展中的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建校近五十年来,学校实现了多次跨越式发展,现为浙江省重点中学,杭州市文明单位、浙师大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杭师院教育实习基地、浙江省创造学研究会教育创新成员单位、教育部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实验学校。学校教育管理以人的发展为本,充分关注师生的终身发展,深得家长、社会认同,2002年在全市“百万家长评学校”活动中,列“杭州市家长满意学校”第一名。2004年学校再次被评为“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2002年杭州市政府批准学校按省级示范重点寄宿制高中的建设标准整体异地迁建,并已于2005年8月投入使用。一所布局合理、教学设施先进、环境优美、体现新世纪现代化气息的崭新学校已经矗立于钱江之滨。

    学校简介 教学管理
    校风校训 校园环境

      长河高中是一所充满生机、与时俱进、持续创新的学校。千百年来,钱塘江大气开阖,西子湖钟灵毓秀,孕育着一代又一代吴越百姓,并积淀了的厚重的吴越文化。长河高中采钱塘文化之灵气,汲吴越文化之菁华,形成了特有的校园文化,勤奋、刻苦的优良学风代代相传。学校崇尚关爱,追求卓越;用“爱心和责任感”铸就师魂;要求全校师生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学校充分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和终身发展,多次安排教师到国外或教育发达地区培训,多渠道邀请学者、教授来校讲学,以不断提升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理念。近百名专任教师参加了华东师大和浙江师大的硕士课程学习并已顺利结业。全校教师敬业爱岗,采取有效的教育教学手段,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以及学生的心理品质,挖掘教学在德育与情感领域的潜力,全力以赴地为学生的全面、终身发展构筑教育平台。

      长河高中是目前杭州市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级中学,也是杭城寄宿制历史最长的学校之一。学校已形成一整套规范而行之有效的住校生管理制度,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学校注重培养学生“自信、自主、勤奋、刻苦”的精神,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学生在校张弛有度,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多彩。学校桃李芬芳,成果显著,并于1996年培养出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近年来,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整体面貌蒸蒸日上。

      为了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体现教育公平,学校自2001年开始招收“宏志班”学生,这些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孩子们在学校的积极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茁壮成长。“宏志班”学生勤奋刻苦、自强不息的精神深刻地影响着其他学生,在学生中起到了极好的示范作用。“宏志精神”已提升为学校的主流校园精神。2004年首届宏志班学生毕业,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51人全部上了本科线,其中43人上了全国重点线,重点上线率达84.3%,高考最高分为692分,班级平均分为608分。首届宏志班的成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杭城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成为2004年杭州教育的亮点!为了构建和谐校园,让学生和谐发展,让宏志学生更好地融入到整个学生集体,也让其他学生更多地受到宏志精神的熏陶,学校已于2005年开始开办“宏志精神实践班”,让其他同年段学生来共同感受“关爱理解、主动自觉、勤奋刻苦“的宏志精神。

      如今,学校坚持教育是奠基和保护、是生活和创造、是唤醒和发现的教育信念,秉持着“关爱、宏志、求真、超越”的办学理念,传承了“严谨、务实、敬业、爱生”的淳厚教风,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奋发努力,对未来满怀信心,对明天充满憧憬,争取再展宏图,重铸辉煌!


    更多长河相关:

    2011杭州长河高级中学保送生预录取名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