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中考前夕备考秘诀八字真言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7-26 14:38:04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中考最后冲刺阶段,广大学子们比的已经不再是成绩及复习方法,而是心理、饮食健康。只要在这两方面能够在这最后阶段把握好,相信各大考生正常发挥决胜中考绝不是难事。
      中高考犹如一场激烈的球赛,考验的不仅是赛场上选手的实力,也同样让赛场边观众的神经紧绷。马上就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考。考生如何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家长们要注意什么?昨天下午,由本报与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关注‘两考’,服务考生”系列助考行动走进市孝顺中学、江南中学,分别举行了考前心理、考前营养等辅导。

      考前要合理饮食和休息,家长千万不要因为过度关注考生而成为影响考生的情绪“污染源”。金华市中医院营养科某主管营养师表示,这段时间,考生们的精神相对紧张,神经长时间处于亢奋状态,容易出现食欲下降等情况,家长在考生的饮食上要避免特殊对待,考前的作息和饮食要尽量和平时一样,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临考前10天,调整心态最关键。”金华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金华市二院院长张载福提醒,考生要正确对待外来压力。家庭和社会对考生考试的过分关注,都会使考生产生心理压力。考生如能正确地对待外来压力,有助于自己轻装上阵。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同学在24小时中都有自己精力旺盛的时候,考生只需在考试时间段内,使自己精力处于较佳或最佳状态,这就需要考生在考前进行所谓生物钟的调节,科学用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