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备战中考如何保卫形象不费力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7-26 14:39:04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各位初三学子是不是正为中考而全身心的在备战呢?黑眼圈总是一点也不客气,趁机肆意生长。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轻松去除黑眼圈日常生活中就能解决,不需要浪费备考时间费心费时。这世间再没有比食疗更好的选择了!

      黑眼圈分两种

      一种是血管型黑眼圈,是由于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而皮下的组织又少,一旦血液循环不佳或血管扩张,就形成了黑眼圈;另一种是色素型黑眼圈,是指因色素沉淀在眼眶周围而产生的黑眼圈。

      形成原因

      除了体质遗传导致眼睛周围的皮肤天生黑色素较深外,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考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等都会引起黑眼圈。此外,过敏性鼻炎等病患或眼部卸妆不彻底的色素沉淀和缺乏体育锻炼,是血液循环不良等日常生活上的其他因素。

      鸡蛋、芝麻、胡萝卜等五种食物,可以让你省却因购买昂贵奢侈的眼霜、眼膜而“大出血”,仅需在日常饮食中增加其摄入量,就能使你和黑眼圈轻松说byebye了!

      ◆鸡蛋

      粟米鸡蛋粥治牙周病

      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体每日最多只能吸收两个鸡蛋所含的营养,因此食用鸡蛋不宜超过两个。

      有些人习惯食用生鸡蛋,事实上,生鸡蛋既不易消化,还含有细菌,因此建议大家食用白煮蛋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

      ◆芝麻

      眼睛干吃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为人知了。

      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

      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