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晒晒老师中最常见的八种类型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7-26 17:33:58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每每回想校园生活,老师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鲜活形象,带给我们有别于爱情和友情的感触。而老师又是分为几种类型的,你知道都有哪几种吗?

    晒晒老师中最常见的八种类型

      1、温柔阿姨型

      这类老师说话总是和和气气的,从不生气,也不发火,她只会深情款款地盯着你,直到你羞愧地低下头为止。

      我们初中的语文老师就是这种类型,三十岁左右的江南小女子一个,和我们讲课特温柔:“同学们,你们这里看懂了吗?还有没明白的吗?哦,都知道了哦。好,我们开始往下讲。有问题可以举手和我说的。”好像我们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所以大家都偷偷地用“阿姨”来称呼她。那时由于每两天要交日记,课代表负责给老师送作业不能不交,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当语文课代表,在一番抓阄后我光荣上任了。一次我送作业:“阿姨,作业收齐了。”语文老师无辜地看着我,温柔地说:“为什么叫我阿姨呢?”当时我那个汗啊……

      2、尽职尽责型

      这种老师一心一意扑在教学上,真心视孩子为幼苗,小心翼翼地培育。她(他)们不在乎自己的所得所失,在意的是学生的进步和成长。

      小学六年级,我遇上的就是一位这样的老师,她五十多岁,讲课的情形我还记得很清楚,十年动乱没有了课本,她就给我们将《毛泽东诗词》,从诗的结构、分类、词意讲到当时的历史背景和主题含意。在那个老师靠边站的年代,还能如此执着,而且每到期末她自己掏钱给进步的或考得好的孩子买钢笔。我总觉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管我怎么堕落,都从不敢不尊敬老师,很大原因在于她给我幼小的心灵打上了一个老师为了孩子慢慢老去的烙印。长大后,有几次在路上看到她。她已经退休好多年了,真的老了,看着她蹒跚离去的背影,我有点想哭。

      3、照本宣科型

      这类老师估计大家都见识过,是最乏味最没水平最没人气的老师。听他(她)上课,还不如自己在寝室看书,照着教科书念啊念的,没重点没抑扬顿挫没趣味性,上课出勤率不到60%。

      不幸的是,我们大学就遇上了这么一位,还是专业课。上课两个礼拜后,系里有好多人写信给领导要求更换老师,但是系里坚决贯彻“以老师为本”的指导方针,最终还是不了了之。但这个事件还是一时传为佳话,我们系大大出了把风头,此是题外话,暂且不表。

    晒晒老师中最常见的八种类型

      4、关心大事型

      这种老师讲课有个最大特点,无论今天上的是啥课,讲的是啥内容,他总能联系到国家大事去,然后分析这个重大事件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讲得头头是道唾沫横飞,我们是听得云里雾里丈二小和尚摸不着头。这种老师一般是男性,很有一股男人味,很受男生崇拜、女生仰慕。

      5、暴力打骂型

      这种老师对看不惯的学生或者懦弱的学生随便出手,极没有师德。我们小学有位数学老师就是这样,班里有个女生家里穷、人长得一般、成绩又不好,但是为人很乖的,老师看她很不顺眼,经常是穿着皮鞋踹她几脚。这位女生因为要帮家里干活,经常会迟到,有次老师居然把她的书包从六楼给扔了下去。

      现在想想,当时怎么不挺身而出,保护这位女同学呢?幸亏这种老师很少,我漫漫读书岁月中,也只碰上过一个。

      6、口若悬河型

      这类老师很会讲故事,一般也是男老师,走南闯北偶尔还出个国,能耐比较大,见多识广,嘴皮子很有一套。听他上课不会打瞌睡,经常讲些各地的奇人异事、风俗习惯,有时候还会来段小笑话,特别是讲的这些都以第一人称的口吻,更具吸引力。

      不过,这种老师的课只能听一个学期,因为到了第二学期,你会发现他已经开始讲重复的故事了。

      7、“偏爱”女生型

      这种以男老师居多,或者是尖嘴猴腮的中年男子,或者是肚大腹肥的老男人,最典型的就是他们对女生很重视,而且偏爱程度和女生的漂亮指数成正比。

      不过,我遇到的都是些逞逞口舌之快、饱饱眼福的那类,对于这种,我还是很理解的,自古男儿都好色啊,但是对于披着老师这块皮干的却是禽兽事的老师,我非常唾弃,万分厌恶。

      8、不修边幅型

      这又是一种类型的男老师,从不梳头,一周不换件衣服是常事。高中班曾经有位数学老师,为人极其随便,一次上课,忘记关上裤子大门,坐在前排的女生低头看书不是、抬头听讲也不是,坐立不安熬了大半节课。后来还是男生笑够了,才提醒老师,结果那位老师哦了一声,抬手关上大门继续讲课。

      发现很多有特点的都是男老师,我觉得这在于男人更有创新精神,他们不甘于只是传授知识,还倾向于影响学生看待世界的方式。而女老师更擅长潜移默化地改变孩子们的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