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中考我毕竟是胜了的只是战果那么恢宏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7-26 17:36:29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又是一年中考。比起去年,自然是短了很多,不再漫长而遥遥无期。

      天气阴了又晴了,雨停了又下了,我们在时光的隧道里走走停停,却是终于走过去了。那段时光,已经被新的记忆填充。

      天边的晚霞涂抹着均匀的淡红,像搽了胭脂的脸。记忆开始空洞,我知道中考于我,不过是一道破旧不堪的磨难,早已被新的挫折掩盖。更何况,那场战斗,我毕竟是胜了的,只是战果不如他人恢宏。

      像以往每一个必须要经历的人一样,于他们,刚刚结束了战斗生死未卜的人。中考,还是一个暗礁,或许他们早已绕过了它,或许他们迎接了它,或许,他们的船被撞沉了,拉进漩涡。命运在此刻于大部分人还是未知的,他们会重复我们相同的境况,会欣喜,会烦躁,会做或喜或悲胡编乱造的梦。

      当成绩揭晓时,他们会再一次如临大梦,会欣喜,会烦躁,或喜或悲。但他们,面临的是事实,不再是梦。

      他们是去年的我们。

      而我们呢?我们刚刚经历了兵荒马乱的高一,准备着重整旗鼓抖擞精神开始一场更为艰巨的战争,或成或败,我们在或喜或悲。在时空的某一个角落,我们,亦会找到未来的我们。而未来的未来,依旧在不同的人的身上演练着,等待着。

      尽管那些时光已经远去,可我还是再次忆起,也就意味着,我将不可避免地想起下一个更重要的战斗,那是一场决定性的战斗,无论前面失败了多少次,只要这一次胜利,仍可以置敌人于死地。高考,是的,高考,已经近了。

      中考刚过,余温还未散尽,我就想起了比起来更远一些的高考,似乎有些“得陇望蜀”的错觉。可是,那两天,会来的,很快就会来的。当勤劳刻苦的时间加长,两年,未必见得比一年长。

      相比起来,我还是幸福的,至少还有努力的时间。两年虽短,也见得其长。有些事情,一生,只能经历一次。

      就像那些甜美的回忆,或者未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