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曾经我也被老师怀疑抄袭!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2-07-26 17:42:36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老师回忆中考经历:曾经我也被老师怀疑抄袭!
      中考人生的第一次选择。我没有念过高中,没有经历过高考。这几天看着学生们忙忙碌碌迎接中考,我不仅想起了我的中考。
      念初中时,我上的是村里的七制校。全校三个年级二三十个学生,七个教师。曾记得初二冬末统考,我的地理成绩得了24分,名列全乡第一。

      过了年,家里要盖房子,父亲托人说情让我去县直学校读书。全县五所县直学校,其中之一就设在我们的乡上,向邻近的三个乡招生。招完后,剩余的学生在村里的七制校读书。

      正月十七,下着大雪,我穿着棉袄棉裤,土里巴叽的来到了我心中的学校。学校可真漂亮啊。几排青砖绿瓦分列两旁,还有一块大操场。班主任让我坐在了最后一排。教室里足足有八十多个学生。身着棉袄棉裤的我引来了学生的一片讥笑。听周围的同学说,班里有叫“鲁迅”和“花木兰”的,分别是男生第一和女生第一。也听说县城里的孩子也有在班里念书的。我就象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茫茫然!

      一次星期天我回到村里,看见父亲冒着大雨,骑在土墙上铺塑料膜,看得我心寒。如果父亲掉下来------我不敢叫也不敢想象。

      曾记得一次语文小测验,我和同桌都得了95分,老师说,栓心,你是不是抄人家了!

      期中测试,我得了年级第五名。初三月考我得了应届生第一。那时复习生特别多,农村孩子想上中专,因为能分配工作,吃公家饭。不象现在,孩子们热衷于读高中。我也记不得初三是如何度过的,只记得做不完的题,上不完的课。中考,我得了578分,师范没有考上,康杰中学又报了第二志愿。只好继续复读。

      房子到是盖成了,母亲的病也越来越重了。馊的真是皮包骨头!我不知道她能活多久。我不想上学了。母亲哽咽着说,别管我,你要好好念书。

      5月12,星期天,我和同学们回家,远远的看见,我的院子里抬出了一口棺材。我的母亲,我的母亲,她去世了。当我回到院子时,下葬的人也回来了。我没有能见着母亲,我没有给她送终,是12岁的弟弟和8岁的妹妹送终的。父亲说快考试了,他不想让我知道母亲的病逝。我在家里帮父亲收了三天麦子,就又去学校了。在学校里,我一直想睡觉,提不起精神。

      中考时,我也不想听老师辅导,勉强把考试考完,填了一个“师范”就回去了。我不知道结果如何,老师们也觉得我给他们挣不了光了。那一段时间,我不知道父亲是怎么想的,我也没有去多想,只是在家里帮父亲种地。

      在镇子上开裁缝的小刘说,我考了个全县第一。我清楚的记得,父亲把肩膀上的扁担一扔,匆匆地去学校了。由于竞争比较激烈,有人告状:我的母亲是肺结核,我也可能传染上了,又说我个子不够标准等。县招生办的李主任说,别听他们瞎扯,没问题。

      家里没钱,父亲把仅有的一棵大扬树卖了,送我去师范时,一路上,两天时间,父亲只吃了两个小甜瓜。

      二十多年了,没有父亲的坚持,没有父亲的坚强,我们是上不成学的!父亲用他的肩膀完成了母亲的嘱托,可我们对父亲的恩惠却无法报答!他依然孤身一人的侍弄那几亩薄地,给我们送米送面!

      去年清明,我曾以《桃花又开》纪念母亲,感恩父亲。如今回想中考,不禁泪流满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