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中考生5种不良学习习惯要改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25 16:56:02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中考日益临近,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要尽量改掉学习分心、无计划学习、死记硬背等5种不良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分心学习。学习时看电视、吃东西或者听音乐,边聊天边学习,这样都会降低学习效率。考生一定要学会克制,一心一意学习,减少学习过程中的干扰。

      中考是人生中的大考,考生一定要重视,必要时可给自己设定额,计划在多少时间内学完多少内容。考生还可力争宣言效应,跟父母保证一段时间要学的内容,让大家共同监督,使自己没有退路,增强紧迫感。

      无计划学习。考生被老师牵着鼻子走,盲从老师也不可取。因为老师并不掌握每位考生的情况,老师的复习计划和节奏不一定适合每位考生。这就需要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制订整体的学习计划,抓住阶段性的复习重点。

      死记硬背。这种方法表面看是记住了,但由于没有消化,这些知识并没有真正属于自己。在考场上,死记硬背的知识很难发挥作用。考生现在不要试图用死记硬背的方法记住不会的知识,而要去理解和思考。把知识彻底弄懂,自然就记住了,而且能够应用到问题中去。

      拼时间、打消耗战。有些考生认为剩下的时间太少了,就夜以继日地学习。

      争分夺秒地抓紧时间学习固然好,但要保证学习效率。拼时间、搞疲劳战术不可取,这样会影响学习效率,考生要注意劳逸结合。

      只静不动。由于学习繁忙,有些考生总是习惯长时间坐在教室里、房间里学习,而不运动,这样也容易造成疲劳,影响学习效率。因此,考生要注意动静结合,在学习之余要拿出一定的时间进行体育运动,缓解紧张的复习状态。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