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这个暑假 减肥夏令营齐上阵

来源:浙江在线        2011-07-25 14:47:26

说两句

  •    在百度里搜索“暑期夏令营”,一下子跳出1,650,000个相关网页。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过去学习型、军旅型、户外拓展型的夏令营之外,今年还兴起了一种“减肥夏令营”。据说,这种夏令营,常常会打着健身夏令营、运动夏令营的旗号。从报名情况来看,还十分火爆。

      据悉,这样的夏令营往往是全封闭式的,并且收费不低。那么,究竟这种以减肥为主题的夏令营效果怎么样?

      昨天,记者走进杭州发展较早的全国青少年减肥夏令营,一探究竟。在这里,70多个小胖墩已经进行了12天“魔鬼训练”。

      一期夏令营有70多个营员

      最小的8岁,最大的22岁

      这是一家以减肥为主题的夏令营,尽管价格不菲,但依然会很受欢迎,因为肥胖已成为城市中小学生的严重问题。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一个身高135厘米,体重约126斤自嘲“小雪球”的男孩。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体重已经减掉10多斤,同样的衣服觉得比刚来的时候穿得松多了。

      训练并不枯燥,慢走、游泳、瑜伽、动感单车、健美操、各种球类,种类多样。

      “除了锻炼,还有心理辅导和饮食控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发达国家,肥胖多发于贫穷家庭。而在中国,富人更容易超重。专家认为,孩子肥胖的原因是膳食不均衡、锻炼不足。中国的家庭主妇很少有人能读懂食品包装上的营养表。

      “我们第一期就招收了70多人,最小的8岁,最大的22岁,男生女生都有。因为现在的小胖墩多,所以很多家长都慕名而来,这个月的31号,我们的第二期减肥夏令营又要开始了。”

      浙江肥胖学生占5%以上

      减肥机构嗅到商机

      据了解,除了这家减肥夏令营之外,今年暑期还有多家以减肥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

      为什么这样的主题夏令营能够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呢?

      原来,浙江存在这巨大的胖子“市场”。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超重学生占总人数的3.6%,其中肥胖学生占5.3%,其中,杭州、金华、绍兴的肥胖比例最高。

      体博士的营养师告诉记者:“肥胖对于即将发育的小朋友来说,危害非常大。肥胖的女生,容易过早发育,而肥胖的男生,则容易发育迟缓。因此很多家长都想乘着暑假,赶紧给孩子减减肥。”

      怎样的体重才过关

      您不妨给自己家的孩子自检一下

      怎样来计算这个“肥胖指数”呢?

      先讲讲跟肥胖密切相关的体重指数BMI,计算公式为: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儿童体重指数大于22为轻度肥胖,大于25为中度肥胖,大于30为重度肥胖,大于40为极重度肥胖。

      尽管目前国际通用标准以中度肥胖指数25作为“安全警戒线”,但体博士减肥夏令营的营养老师表示,体重指数只要超过23,出现高血压、高脂血症、脂肪肝、代谢综合征等并发症的危险性就会增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