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女儿学习英语的经历及我的一点感受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22 15:59:29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女儿杨元现在是北大附中初一年级的学生,她从4岁开始学习英语,对英语学习一直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和优秀的成绩。

      杨元学习英语的经历,可大致分为从接触英语到小学四年级阶段的学习、五~六年级小升初阶段的学习和目前初中阶段的学习。在这三个不同的阶段,孩子学习的重点和状态也各有不同。

      在小学四年级之前,杨元的英语学习完全是出于爱好,没有任何功利性,学习的重点放在知识的掌握和兴趣的培养上。在这一阶段,我们没有刻意安排她去参加比赛、考级,只是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一口语二、四级考试,并都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三一口语后来在小升初中的重要作用,孩子也是在轻松、开心的状态下通过考试。我觉得,这阶段的学习是一种水到渠成的学习,也是一种较理想的学习状态。现在看来,正是最初这几年的英语学习,培养了她对英语的喜爱和学习兴趣,使她在英语听说读写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杨元上小学五年级之后,面对即将来临的小升初,我们调整了孩子英语学习的重点,把英语学习与拿考级证书、拿竞赛成绩结合起来,以考带学。在这阶段,我们在学而思参加了公共英语、科技英语、PET等各种辅导班,在忙得不可开交的同时,也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在五年级的一年中,先后通过了公英一级(85)、公英二级(70)、三一口语六级(良好)的考级,并在海心杯、精诚杯、希望之星等英语比赛中获奖,特别是在北京市科技英语创意大赛中获得了北京市一等奖。在六年级初,面对取消小学生公三考试的情况,孩子又通过了剑桥PET考试,并拿下了三一口语七级证书。可以说,这个阶段即是孩子小升初的冲刺期,也是英语学习的收获期。正是因为有了从小良好的英语基础的铺垫,孩子才会在小升初的英语冲刺中取得好成绩。

      总结孩子小学英语学习的过程,我感到一定要让孩子尽早接触英语,让孩子从小就对英语"有感觉"。这样很容易在学校表现出色、竖立自信;另外要有适当的压力,虽说小升初时对孩子体力上、心理上的压力很大,很让人心疼,但我体会在经历过这番历练后,孩子能够更积极的参与竞争,更坦然的面对失败,也学会了对自己的学习进行审视和调整。这对于更加紧张的初中阶段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就是当孩子准备参加竞赛或考级时,最好能参加相关的辅导班,因为这种班很有针对性,能够指导孩子把能力充分展示出来,帮助孩子取得好成绩。

      现在,进入初中阶段后,对孩子的学习要求又有了一些变化。虽然目前中学的英语课程对于许多孩子来说都非常简单(孩子期末考获得学而思英语卓越奖),但是要想在考试中得满分也不容易,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小错出现,所以我觉得初中阶段更要重视英语知识的准确掌握和正确应用,不能因为看似简单而忽视了自身的不足,给将来的中考留下隐患。所以,升初中后杨元继续在学而思英语目标班中跟着朱平老师学习,并且继续参加一些英语比赛,目的是让孩子保持一种良好的学习状态,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以扎扎实实的成绩参加中考。

      像许多孩子一样,杨元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与学而思结下了不解之缘。几年来,她先后在董静、郭大民、郑玉蕊、张岷、朱平等学而思英语老师的班上和数学老师朱韬的班上学习,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和提高。无论英语老师还是数学老师,除了学识精湛外,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热心、负责。无论课上还是课下只要孩子有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准确地解答,使孩子在学识之外学到了宝贵的敬业精神。现在学而思给人的感觉,已不仅是一个孩子补充知识的地方,而是一个园地,一个能及时进行政策解读,为家长出谋划策、为孩子指点迷津、提供平台,让家长互相交流、经验共享的重要园地,每当面临孩子教育中的一些问题,我都习惯地上学而思网看看,寻求一些解决办法。

      现在,学而思学校在日益发展扩大,我们在祝愿学校不断壮大的同时,也希望学校继续发扬过去的办学传统,精益求精,稳扎稳打,为社会、为孩子打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