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初三期末考试结束专家提醒考完别急着对答案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21 16:11:09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期末考试已开考一天,一些考生考完一科后就忙着和同学对答案。通过对答案,考生会发现答题时的疏漏。初三生小晨考完语文后和同学对答案时,就发现好几道题是由于自己没认真审题才做错的,很后悔当时没多检查一遍。对完答案后她老想着错题,影响了接下来的考试。

      北京市立新学校老师王雁说,考完后不要急着对答案。考生要对自己有信心,做到考完一科忘掉一科。感觉没考好的考生要告诉自己,感觉不等于现实,考的究竟怎样要等分数出来才知道。在考试中,多数考生都会感觉个别科目或个别题目答得不理想,考生要明白一两科感觉不好是正常现象,不要因此背上思想包袱,更不能影响下面的考试。与其后悔、沮丧,还不如好好准备后面的考试。考完感觉很好的考生也不要自满,静下心来准备下面的考试。

      还有些考生,为了准备下一科考试,会熬夜看书、复习。王雁认为,这样临阵磨枪的做法意义不大。考生在考试期间,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安排好复习,晚上不要熬夜,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好体力、脑力。此外,家长不要急于问孩子考得怎样,既不必过于小心谨慎,也不必刻意回避考试话题。如果考生愿意倾诉,家长要认真倾听,给予疏导,营造温馨、宽松的家庭氛围。

      小提示:

      1.正确填涂考号。每年都有考生在试卷上忘了写姓名、考号或填错、涂错考号,导致辛苦答了题却没分数。考试时,考生要保持平稳的心态,拿到试卷后不要急着答题,首先正确填写自己的姓名和考号,填涂答题卡时要注意区分答题卡的类型、题号顺序等,要将答题卡上的考号与手写的考号仔细核对,认真填涂。

      2.别把手机带入考场。在考试中,考生要尽量用手表把握作答时间。考生一旦把手机带入考场,一定要在开考前确认自己的手机处于关闭状态或将手机交给监考教师保管。如果手机在考试中发出响声,考生会受到严肃处理。

      3.考试用具要备齐。考生在考场上“缺东少西”,不仅会浪费考场上答题的宝贵时间,还会影响考试状态。若向监考老师要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具,既占用自己的时间,又会影响其他同学考试。考前,考生一定要仔细检查考试用具是否备齐、备足,铅笔、橡皮等要多准备一份以备用,以防考试过程中,铅笔折断等情况发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