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三类考生怎样才能“智取”中考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21 10:49:06

说两句

  •   优等生

      轻装上阵“先遣队”

      运动:唤醒活力

      中考一天天逼近,我们的紧迫感也日益加强。学习一段时间之后稍微做些简单的放松运动,能够有效地消除我们的疲劳,唤回大脑的清醒,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和精神状态,使复习的效率大大提高。如果家离学校近的话平时可以步行;课间休息时,毫不犹豫地走出教室,绕着操场慢慢地跑上两圈。

      减压——保持积极的心态

      如果你的数学成绩不是很好,你要开始自我反思和调节:是不是我在数学上过于苛求了呢?我有必要老是担心上不了110分吗?数学不行,我还有语文和英语呢!这两门都能大致稳定在130分了,说不定有不少同学还羡慕我在语文和英语上的出色表现呢。这样一想就平衡了,最后再在选择题与填空题上下工夫,因为这两部分的分值高,难度较小,得分机会相对更多。

      中等生

      智取“威虎山”

      做加法:保持一颗平常心

      有的同学平时考试不错,一到大考就懵了,很多是因为一科没考好,影响了其余的考试,所以,考试时不要一直做减法,这道题不会做,被扣掉多少分,那道题又被扣掉多少分,进而得出这样的结论:完了,重点高中上不了了。而是要做加法,每做一道有把握的题,就为自己加把劲,最后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数就可以了。

      抓强项——步步为营勤操练

      在最后这段时间里,将练习时间分散到每一天,保证每天有1-2两小时的做题时间。平时能考110分的最后冲刺一下考到140分也不会是什么难事。

      后进生

      做一匹“黑得发亮”的黑马

      攻略一:学会适当放弃

      后进生现在要为自己制定最后的复习计划——只抓强项,适当放弃弱项。如果化学是你的强项,那就要尽量保证在这一科上少失分,甚至不失分。每天抽出大量的时间来复习化学笔记,做练习。如果历史和政治一直是你很头疼的科目,那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抽点时间背背书,别再想深难题了。

      攻略二:合理分配时间

      留给同学们的时间只有不到20天,如何让这10多天发挥出它最大的效能呢?首先,把每天各科所用的时间进行一个整体分配。其次是合理分配周末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在学习的空余千万要休息好,劳逸结合才能拿高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