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中考英语:“两个结合”保证复习质量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18 16:56:43

说两句

  •   1、全面复习和重点复习相结合,既要全面系统地复习所学知识,又要突出重点与难点。

      (1)由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与其所在主句的时态的不同:

      We will have to stay at home if it rains tomorrow.(主句用一般将来时态;条件状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态表达将来的情况、动作)

      (2)由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和由if引导的宾语从句的时态的不同:I wonder if it will rain tomorrow.(与前一个例句作比较,宾语从句中可以用一般将来时态)(3)形容词、副词的用法中,enough的使用规则:They have enough food.(enough作形容词,用于所修饰的名词之前)The boy is not old enough to drive.Tom ran fast enough to win the first prize.(enough作副词,用于所修饰的形容词或副词之后)

      2、根据各题型的特点,在复习、解题过程中有所侧重。

      (1)阅读理解部分其材料基本上可分为说明文和带有记叙性的叙述文(包括记叙人或事)。凡属说明文的阅读材料,我们应该抓住文章所提供的信息作出分析、判断或选择。凡属记叙性的阅读材料,应力求弄清材料中所提到的人或物、时间、地点、事件和原因等要点。对试题中的一些深层次的问题,需要我们进行归纳、分析。

      (2)写作部分仔细阅读题目、图片或情景,正确决定段落或对话的中心;抓住中心选择恰当的关键词语和句型,注意英语的习惯表达;组成段落或对话时,注意切合题意、意思连贯、无重大语法错误等几个要点(时态、句式、用词)。看图写话,要抓住图画的中心,然后紧扣这一中心来写。

      (3)补全对话部分考查学生能否根据不同的情景,对各种不同的问题,作出相应的回答的能力。要求学生有较强的语感,平时要多朗读课文,背诵一些重要句型和对话,熟记日常生活用语及特定情景下的固定用语。可以重点掌握打电话、购物、问路、借东西、谈论天气、就餐及看病等七种情景对话。

      (4)完形填空部分要求学生能阅读并正确理解短文内容,能正确运用所学过的词汇、词法、句法和功能等方面的知识,正确理解阅读材料,并能结合自己所掌握的有关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帮助判断,在短文的空格内填入所缺的单词,使短文内容正确和通顺。

      (5)词汇的记忆应根据已学单词的构词法判断合成词(football,classroom)和派生词(teach-teacher;quick-quickly)的词类和词义。培养按字母、字母组合发音规律和读音规则或音标独立拼读基本符合规则的单词的记忆能力。

      3、从知识载体方面来讲,复习的依据应包括以下四种材料:

      (1)词汇手册(用于记忆本学期新学的单词、词组,有效应扩大词汇量。)

      (2)课堂笔记(用于记忆和梳理本学期所学的语法知识,并了解老师当初在课堂上进行重点分析、讲解和强调的内容。)

      (3)以往做过的习题集(翻看以前做过的习题、试卷,特别注意那些曾经做错过的练习,分析原因,理清思路。这样做,既能节约大量的时间,又能取得比临考前还沉溺于“题海”战术的更大学习收获,往往获得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

      (4)合适的听力训练材料(试题中的听力部分要求,以及缺乏英语视听大环境的背景都使得我们必须坚持长期不懈的听力训练。听力训练材料可以选用一些中考模拟训练题,也可以就是本学年所使用的配套课文磁带。只是在复习阶段使用配套课文磁带时,最好不要同时翻看课本,而应该是在以听懂而不是看懂为宗旨的基础上,通过听来尽量回忆课文的内容,从而达到既训练了听力,又复习了课文的双重目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