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中考英语冲刺:夯实基础注重运用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15 12:45:53

说两句

  •   分类复习掌握语法点

      学生在熟悉课本内容的基础上,还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各种语法点进行分类复习。常说的语法点主要分为时态、语态、句型等类型。具体应该怎么分类,各个学校和老师都会针对自身的特点进行教学。比如时态分为六大时态,语态分为主动、被动语态,重点句型分为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宾语从句等等。这些语法点,学生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心掌握。

      回归课本夯实基础

      在复习阶段,学生要回归课本,分册阅读,熟悉课本的内容、单词。在英语考试中,基础知识占70%,这些基础就源于课本。特别是要熟记单词,它就相当于高楼大厦中的地基,地基不牢大楼建得再高都是危险的。

      然而,目前部分学生太过于记忆单个语法点,不愿看课本,存在基础不扎实的现象。新题型的变化要求学生应该多对课文进行朗读,有利于增强语感、提高情景交际能力。

      细心答题适量练习

      经过几轮模拟考,现阶段学生对大部分内容已经掌握,可是大多数的学生都存在粗心的毛病。比如主语是第三人称时,谓语动词忘记加S等类似的小错误经常出现。因此学生在答题时一定要细心,要注意细节,不轻易丢掉一分。

      因为今年第一次实行无纸化阅卷,学生涂答题卡至少要用20分钟的时间,相当于将原来可以用来检查试卷的时间用来填涂答案,增加了考试难度。所以学生应在平时做些适量的练习,培养良好的答题习惯。

      整理错题本认真对待综合模拟考

      各个学校到临近中考时,都会按照中考的题型对学生进行综合模拟考,考得多了,真正中考时自然就没有那么慌,有助于临场的发挥,同时还能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所以学生要端正态度,将每一次模拟考当做一次真正的中考,每次模拟考试前都要像中考一样做好准备。

      在模拟考后发现任何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弄明白。学生最好还要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做错的题收集起来,分析自己主要是哪方面薄弱,多对错题进行反思,再根据自己的弱项,有针对性地练习,直到自己有感觉为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