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初三年级 > 练习题 > 英语练习题 > 正文

认真坚持定能提高英语成绩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15 11:57:10

说两句

  •   对初中生而言,英语是难度较大的学科,掌握英语学习的方法,使自己能独立获取知识,是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措施。

      第一,一定要有预习。预习可以使我们有心理准备,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课堂效率。对于自己老师的教学进度,我们应该比较清楚,所以我们应该提前预习第二天内容,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难点在何处,听课时就能够有的放矢。

      第二,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在课堂上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静听。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无论听、说、读、写都要使自己始终活跃。.2积极参与。英语是实践性强的学科,要大胆地练习,敢说、敢读,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上积极发言对我们是大有裨益的,每一次的积极发言都是一次听说训练,可以使我们集中精力,对较难或者模糊不清的问题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经常举手发言也可以让老师加深对自己的印象。课堂上的听讲至关重要,老师在讲到重点时总有自己的语言或者体态特点,我们要善于观察和把握。3勤动笔。把教师的重点及时迅速记在课堂记录本上,不过要处理好听课和记笔记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4多开口。对于自己课堂不清楚的地方,下课后一定要及时询问老师,把问题解决在当天,不要顾及所谓的面子而不懂装懂,否则漏洞越来越多,最后造成英语成绩的不断滑坡。

      第三,课后必须及时复习

      这里的“及时”,包括下课后及时复习,三分钟的时间闭上眼睛回顾本课重点和难点,中午午休要再次复习,至多五分钟。晚上回家一定要及时再复习一遍。这个过程中如果用没有记住的地方一定要在笔记本上做好标记以备以后周复习和月复习时重点复习,这样也减轻了自己复习的负担,提高了复习的效率。这个过程中不是单纯的看书和看单词,而是自己考自己,本课的知识体系记住了没?本课的错题巩固住了吗?

      第四,复习不是一天完成的,而是长线作战。

      复习计划要长短结合,粗略相宜。每周六要把本周的内容复习一遍,每个月末把当月的知识巩固一遍。同时,随着考试体制的改革,局限课本是不行了。“见多”方能“识广”,“博大”才会“精深”,我们应多收听收看简单的电视英语节目,阅读适宜的课外读物,扩大阅读量,从而使课外知识成为课内知识的有益补充。

      具体到每一天回到家后应该怎么做,一定要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并一定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很多同学反映,明明已经把单词全部背过来了,结果老师提问时又忘记了。这说明我们的复习没有计划性和周期性。我们每天回到家后要做的事情可以归结为三个方面:听、读、写。听指的是把当天学习的单词、对话或者课文听两到三遍,争取耳熟能详,还要理解所听内容。中考英语的听力分数为二十分,可见听力的重要性。然后朗读当天学习的单词、句型、对话或者课文,必须要熟练。最后是要书写。要写的内容包括新单词,重点句子以及上课时老师举例说明单词或者词组用法的句子。下一步是完成英语家庭作业,这里需要说明的一点是一定要先复习完后再写作业,写作业不是为了应付老师,而是检查今天学习的内容掌握程度,这个过程中如果有问题,要把问题记在旁边,转天一定要及时问老师,要不会越积越多。最后是预习。

      学好外语还要记住以下几个原则

      1.学习不中断,哪怕每天挤出10分钟也可以,早晨则是大好时机。

      2.学厌了可变换一下学习方式或形式。

      3.不要脱离下下文孤立地死记硬背。

      4.随时记下并背熟那些常用的句型。

      5.要敢于说外语,不要怕出错误,要请别人纠正,不要难为情,更不要泄气。

      6.要坚信自己一定能够达到目的,坚信自己有坚强的毅力和学好外语的才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