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滨江区 > 杭二中 > 正文

杭二2011级新生家长会—共享卓越 谱新篇章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12 16:47:55

说两句

  •  

      7月9日上午9点,杭州二中2011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家长会在箴华音乐厅举行。出席的领导老师有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叶翠微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何东涛老师,副校长王发高老师,副校长蔡小雄老师,教研处主任张永久老师,总务处主任程俊明老师,高一年级主任鲍信良老师。入学典礼由学生处主任邵江良老师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奏响,本次入学典礼正式开始。叶校长首先就二中的卓越成果、二中的育人理念、二中人的追求向全体家长做了重要讲话。与家长分享了近期二中高考成果及往届二中学生在北大等一流大学的佳绩后,叶校长向所有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通过“认识二中、走进二中、融入二中、成就二中”来实现这今后的二中生活。“认识二中”——要依托蕙兰和浙大附中的光荣历史,塑造自身科学与人文兼济的底蕴,要心怀世界,有名校学子的气度;“走进二中”——要做到“三个第一”:人的成长保证健康第一,学生学习保证兴趣第一,人的发展修成品德第一,三者一体,铸就精英;“融入二中”——要将所学所感化作行动的自觉,自觉践行杭州二中“高境界做人、高水平学习、高品质生活”的发展理念,做到学识、品德、体魄皆上品;“成就二中”——要让每位二中人都能感受到作为大集体中的一分子,自身特色加上学校的氛围,朝着卓越二中人、杰出中国人、优秀世界人而不断努力!叶校长还谈到了人才培养的思考,要求二中人不以学分论一切,不做应声虫,强大自身,让母校因为有大家而感到骄傲!讲话得到了现场家长们的热烈反响,掌声不断。

      已被北京大学录取的毕业生代表徐捷慧同学向现场师长回顾了三年的二中生活,从学习与生活的细节,感谢良师益友相伴,从父母的关怀与宽容,感恩和谐的家庭氛围。这份对母校不舍的情怀和对今后人生的自信也让家长们看到了二中学子的成熟风采。高一年级主任鲍信良老师宣读布置了暑期安排和注意事项,并带领十二位班主任上台亮相、发放新生名单。所有新生代表们也上台领取了录取通知书。本次入学典礼圆满结束。

      入学典礼完成后,新生第一次家长学校正式开讲,副校长何东涛老师运用生动的案例,就“如何由优秀走向卓越”,与家长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